脫掉成套西裝...銀行董座穿牛仔褲上班:走向年輕族群

▲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圖中)與夫人陳世姿(圖左)、長女王道銀行副董駱怡君(圖右)出席開行典禮。(圖/記者許雅綿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成立17年的台灣工業銀行,正式轉制為商業銀行,並改名成「王道銀行」。3日為王道銀行開行第一天,董事長駱錦明不穿成套西裝,要求員工都穿牛仔褲,他說:「過去金融業很傳統呆板,我們要貼近年輕人,所以應該改穿牛仔褲。」

1999年7月,台灣工銀成立,為繼開發工銀後,台灣第2家工業銀行。不過,隨著商業銀行的竄起,工業銀行因無法承作個人存放款業務,成為金融發展上的絆腳石;因此,在2016年9月開發工銀繳回工銀執照,而後台灣工銀也轉型為商銀,並更名「王道銀行」,工業銀行正式走入歷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2017年元旦連假後的第一天開工日,同時也是王道銀行開行的第一天,早上的王道銀行總部大樓,擠滿了人潮,現場冠蓋雲集,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蘇嘉全、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等,二十多位金融界的董事長與總經理,為了就是參與王道銀行的開行典禮,由此可見,駱錦明的政商實力驚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王道銀行開行典禮。(圖/記者許雅綿攝)

值得一提的是,別與其他金融業重大場合的成套西裝,駱錦明上半身穿著正式,下半身卻穿著牛仔褲,由於特別挑深色牛仔褲,沒仔細看還「不疑有他」,駱錦明上台致詞時更笑說:「這是我這輩子首次穿上牛仔褲」,逗得全場哄堂大笑。

前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則說,看到駱錦明穿著牛仔褲,就像「牛仔紳士或紳士牛仔」;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說,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有人上身穿西裝,下面穿牛仔褲,他還開玩笑說,在立法院就千萬不要穿牛仔褲「因為會打得更兇」。

而駱錦明說,開行第一天,每位員工都穿上牛仔褲,為了就是要一改過去金融業很呆板的傳統印象,「我們要接近年輕這一輩,要以身作則,而穿牛仔褲是全體同仁的意見,應該能更貼近青年的族群。」

「台灣工銀過去17年,都是做工業銀行的工作」駱錦明表示,過去對消費金融這一塊忽略掉了,現在改制為商銀,消費金融與企業金融將並行,同時也能達到普惠金融,他希望未來不管是企業、學生、社會人士都能一視同仁,做最完整的金融服務給大眾。

▼由左至右依序為王道銀行副董事長駱怡君、台灣大學前校長孫震、前副總統吳敦義、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前副總統蕭萬長、立法院長蘇嘉全、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

而駱錦明對於自己長女,即王道銀行副董事長駱怡君,在銀行的表現也相當讚許,不過他認為在金融業界服務,還是需要很多時間的磨練,並希望駱怡君除了在國內努力之外,也要往國際努力。

對於未來王道銀行的發展,駱怡君說,大家常說台灣有太多家銀行,但台灣有很多年輕人沒有被服務到,未來王道銀行希望能夠服務到,平常沒有被充分服務到客群及地方。

王道銀行致力打造台灣第一家原生「數位銀行」,駱怡君指出,過去認為在銀行要有數百萬元存款,才能得到專人服務,未來王道商銀將提供客戶在非常基本條件之上,就得以使用機器人理財,並推出首張簽帳卡(Debit Card),目前王道銀行預計在第二季掛牌上市,力拚3年內能獲利。

關鍵字: 駱錦明王道銀行牛仔褲年輕創新政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一例一休又漲營所稅 駱錦明:打壓企業努力向上

一例一休又漲營所稅 駱錦明:打壓企業努力向上

繼一例一休之後,政府擬調漲營業所得稅,對此,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表示,一例一休造成工商界很大的衝擊,加上營業所得稅又擬調高,企業的財務負擔加重,「目前總統蔡英文宣示要發展經濟,但這樣調高營所稅,反而打壓企業努力向上的精神。」

2017-01-03 15:56

一例一休後又想漲營所稅 林伯豐:太倉促

一例一休後又想漲營所稅 林伯豐:太倉促

政府擬調漲營業所得稅,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3日表示,目前現行的營所稅17%算是較低,比中國大陸還低,而美國也準備調降至15%,「現行的17%是合理的。」至於一例一休部分,林伯豐則批,上路太倉促,人事成本將大增5至8%。

2017-01-03 14:08

談營所稅調漲 徐旭東:很有趣!世界都減稅我們卻加稅

談營所稅調漲 徐旭東:很有趣!世界都減稅我們卻加稅

繼一例一休後,行政院長林全又丟出一枚震撼彈,表示在總稅收不變下,政府不排除增加營所稅,到時企業成本恐怕再提高;對此,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旗下子公司會盡量不漲價,而從稅制的角度來看,「世界各地都在減稅,我們卻要加稅,這很有趣的!」

2017-01-03 13:05

2017年唯一最大黑天鵝? 鄭貞茂:自己不夠努力

2017年唯一最大黑天鵝? 鄭貞茂:自己不夠努力

談到2017年經濟情勢,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各界都在揣測有哪些黑天鵝,但想來想去唯一的黑天鵝,可能就是「我們自己不夠努力」。

2017-01-03 08:43

 「我愛台灣結果好倒楣」王應傑:政府領導人都為自己

「我愛台灣結果好倒楣」王應傑:政府領導人都為自己

台灣經濟好悶!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表示,政府的領導人大部分都為自己、為了解決自己的政見,但不能夠解決經濟的問題,「我始終都是愛台灣,但我愛台灣結果好倒楣」。

2016-12-29 16:08

近6成沒保意外險 專家:年輕人投保掌握3訣竅

近6成沒保意外險 專家:年輕人投保掌握3訣竅

年輕人保險應該怎麼保?據統計,近6成(57%)的年輕人未投保傷害險,但傷害險對於年輕人而言,卻是相當重要的險種。專家表示,年輕人若不清楚該如何投保?可掌握傷害險保額為壽險的2倍、醫療險重住院日額給付及實支實付,以及留意是否附加重大燒燙保險金給付條款等3要點。

2016-12-31 17:01

金控尾牙尬場!獲利王富邦砸千萬席開千桌 排場最大

金控尾牙尬場!獲利王富邦砸千萬席開千桌 排場最大

企業尾牙陸續登場,雖金融業獲利較去年衰退逾10%,但「輸人不輸陣」,據目前統計,排場最大的為金控獲利王富邦金,今年會有北、高兩場大型謝年會,席開上千桌,頭獎獎金20萬元,總獎金上看千萬,員工有6至7成的中獎率;據透露,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偏向「人人有獎」。

2016-12-31 11:36

省了近200萬元!蘇格蘭旅居半年 這3人加總僅花63萬

省了近200萬元!蘇格蘭旅居半年 這3人加總僅花63萬

「花小錢,也能去旅行」省錢達人張偉明一家三口到蘇格蘭愛丁堡旅居半年,據先前去過的人推算,小孩學費、兩位大人的進修課程費用,以及到英、法旅遊8天的費用加總起來,至少需要260萬元,不過號稱「搶錢男」的他,竟僅花了63萬元,省了至少197萬元。

2016-12-31 09:08

想提振台股量能 儲祥生:台灣要多幾家台積電

想提振台股量能 儲祥生:台灣要多幾家台積電

行政院30日拍板調降當沖證交稅率,由現行千分之3減半至千分1.5,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操作現股當沖的投資人,其成交量不到整體的10%,當沖降稅對於提振量能「幫助有限」,重要的是要拚經濟,把基本面搞好。

2016-12-31 11:40

台灣理財規劃能力 連2年居亞太之冠!

台灣理財規劃能力 連2年居亞太之冠!

很多民眾都想利用年終獎金來聰明理財,根據萬事達卡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對於投資相當重視,在理財規劃能力上,台灣以81.8的分數,連續兩年蟬聯亞太區之冠。

2016-12-29 18:08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