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健保給付總額增加 鄭文燦肯定李伯璋實現醫療公平正義

▲鄭文燦肯定李伯璋實現醫療公平正義。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於市府舉辦的「醫療平權、大步向前」說明會中指出,北區四縣市106年起,分配到的健保給付總額,約增加4億元;而分區健保總額調整困難之處,在於北區增加,會有其他地區減少,因此他非常感謝健保署長李伯璋,一方面以投保人口權值,分年調整分區健保總額,實現醫療公平正義;二方面以健保風險基金挹注花東地區,兼顧區域正義及弱勢地區。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長李伯璋表示,他很感動地方首長站在人民角度,幫人民爭取最好的醫療照護。桃竹竹苗地區的人口成長快速,相對的,醫療資源也應合理公平的分配。

透過四縣市治理平台的溝通,共同爭取更好的醫療資源。他期許,讓2,300萬人民的健康得到最優質的醫療照護,讓台灣醫療進步、醫療人員快樂、醫療的使用達到最大效果;未來包括分級醫療、適當轉診等許多部分仍有待加強,健保署會繼續努力,讓民眾感受到台灣優良的醫療環境。

▲鄭文燦肯定李伯璋實現醫療公平正義,北區四縣市106年起,健保給付總額增加。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提到,健保總額調整是「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的首要議題,未來桃竹竹苗還有許多共同議題,包括五楊高架延伸至竹苗,讓桃竹竹苗這條科技帶變得更加方便,對人口、產業帶來正面影響。此外,桃園市是國際機場所在地,桃竹竹苗都有客庄、多元文化特色,未來也會在觀光及農產品等項目合作,發展觀光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