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國民黨不要惡意杯葛 柯建銘:同意權行使是因為年金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召開在即,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已經隔空交火;國民黨團3日上午記者會砲轟,綠營急著處理考試院副院長人事案,批評柯根本是蔡英文分身。對此,柯建銘回應,「同意權行使是人事案,因為要年金改革,很多改革案必須從考試院、銓敘部來提案,必須把相關人事補齊」。

國民黨上午記者會中,首席副書記掌王育敏質疑,在臨時會中排了非常多天審查考試院副院長的人事案,「請問柯建銘總召有把總預算放在心上嗎?其他列進來的,有這麼著急嗎?」大家都知道最近年金改革,公教勞反彈非常大,「難不成急著安排這樣的人事案,就是讓李逸洋去大力砍軍公教?要當蔡英文分身?」

對此,柯建銘中午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考試院副院長的同意權行使人事案,原因在於處理年金改革,「很多改革案都要從考試院、銓敘部來提案,為了年金改革相關的人事必須儘快補齊」。

另外,江啟臣今天在記者會上持續追打預算案議題,砲轟執政黨沒有把預算審查放在最優先,佔立院多數席次,卻用許多委員會時間安排爭議性法案,造成整會期延宕,佔據太多委員會時間,並導致院會時間相對受到壓縮,因此106年度總預算無法在上會期最後一天完成審查。

對於江啟臣近日來一再的批評,柯建銘重申,預算案對國家而言是重中之重,民進黨過去在野的時候,從來沒有杯葛總預算案或國營事業預算,「這一點可以去問前院長王金平,頂多提出200多案,然後開始跟王前院長進行協商,最後真正表決的根本不到20案,拜託不要惡意杯葛,大家可以好好來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