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棒球場跨完年草皮像「狗啃的」 市府:有翻修計畫

▲直擊台中洲際球場!跨年後草皮像「狗啃的」。 (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跨年跨到球場滿目瘡痍?台中市日前在洲際棒球場舉辦跨年晚會,沒想到,民眾嗨完、活動結束後,球場內的草皮被踩得亂七八糟,有部分區塊被踏到只剩紅土,有如「被狗啃過」。市議會國民黨團批市府辦活動太草率,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球場原本就有翻修計畫,無論有無跨年活動,都沒有影響既定整體翻修規劃。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市府舉辦跨年晚會,卻未妥善對待「國際級的棒球場」,沒有人和維護措施,就讓萬人任意踩踏場地,讓草皮及紅土都遭毀壞,相當「粗心、粗暴」,修復需要時間,甚至可能會妨礙到後續中華隊經典賽集訓。

▼市府表示,市府原先就有規劃1月要進行內外野整體翻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卓冠廷召開記者會表示,球場管理單位午資公司原本1月就有內外野整體翻修計畫,費用由其母企業中信集團贊助,因此促成跨年晚會在此舉行的美事,市府未花費任何場地費用;而12月中舉行冬季棒球聯盟,加上1月場地整修計畫,因此午資公司才無法配合出借場地給棒協進行經典賽集訓,「不論有無跨年,都未影響到球場既定整修與中華隊經典賽集訓計畫」。

卓冠廷也說明,往年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綜合體育場舉行跨年,也有活動後整修草皮的問題,今年在洲際舉行,是由廠商贊助,不用花錢,節省公帑。

午資公司總經理張榮福也表示,洲際棒球場長期有遇雨易積水的老問題,2016年中職開賽前該公司測試整修內野草皮排水,效果良好,深獲球迷肯定,因此決定2017年開賽前再進行整體連同外野翻修工程。

至於外界質疑為何不提供洲際棒球場讓經典賽中華隊集訓?張榮福表示,棒協來洽詢時,公司就告知12月中要舉行冬季棒球聯盟,緊接著1月初又要展開場地修復工程,因此這次不論有無舉行跨年晚會,本來就無法出借場地給棒協。

卓冠廷說,只要不在季賽中舉行,一座國際級的球場非球季期間舉辦各式活動,本來就是世界趨勢,不論是台灣,或是美日職棒球場,都是如此。例如: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球場、舊金山巨人隊球場都曾舉行演唱會,波士頓紅襪隊芬威球場更搭過14樓高的滑雪台,日職東京巨蛋更是辦過無數場演唱會,這些都顯示一座體育場館若能在非球季期間充分利用以提升使用率,已是國際趨勢。

然而,新聞局補充指出,洲際棒球場除各級棒球賽事外,也曾舉行過大型演唱活動,包括2008年合併前,前市府曾在此舉辦跨界男高音波伽利唯一在台演唱會,也是洲際棒球場首次開放內外野草皮給觀眾使用的首例;此外,前市府也曾在2010年3月27及28日舉辦「杜蘭朵公主」大型景觀歌舞劇的演出;未來如有議員關心洲際棒球場管理事宜,可以先詢問市府,別再變成烏龍爆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