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奏效?去年11個月來台總人數達965萬

▲行政院指出,去年1到11個月東南亞國整體來台人數增加。(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強推新南向政策,根據行政院統計顯示,105年11月份來自新南向政策18個目標國家的旅客人數達19萬5,419人次,較104年同期成長23%;其中,東協10國旅客計18萬3,021人次,亦持續穩定成長23.9%。對照全球訪台人數減少5.1%,顯示新南向政策在觀光方面持續發揮成效。

行政院指出,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新南向政策18個目標國家除尼泊爾外,其餘17個國家於11月份來台人數均有成長,特別是柬埔寨(成長率288.6%)、孟加拉(成長率102.7%)、泰國(成長率98.8%)、越南(成長率93.2%)等4個國家的成長率均超過90%。

另外,較去年同期成長2.5%,其中新南向18國(153萬37人次,成長13.6%)中,特別是東協10國(141萬27人次,成長14.2%),貢獻最多,占全球來台旅客的比例已達14.6%,較去年同期之13.1%,明顯提升。

行政院指出,自新南向政策啟動以來,我國針對東協與南亞國家採取簽證便捷措施,吸引來台旅客,成效斐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