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歌手「只花40秒登熱搜」 失聲3年復出飆唱逼哭網友

▲劉惜君在《夢想的聲音》擔任音樂助理。(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大陸歌唱節目《夢想的聲音》找來眾多大牌歌手擔任導師,與上節目的來賓切磋歌藝,播出1個多月來話題不斷,近來節目請每組歌手的「音樂助理」首度上台演出,結果羽泉的助理劉惜君一開口驚艷全場,隔天馬上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名,當天演出的片段也在網路上瘋傳。

►聽更多《夢想的聲音》請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唱節目為了節目效果,大部分都會安排歌手一位助理,透過互動炒熱氣氛,劉惜君在1日的節目上和其他助理丁克森、楊楊、趙泳鑫、袁成杰一起表演組曲,她演唱羽泉的《深呼吸》,充滿辨識度的溫暖嗓音讓原唱也相當滿意,頻頻點頭稱讚。

影片請點此

事實上,現年28歲的劉惜君早在2004年就因為參加歌唱比賽出道,之後發行單曲並幫電視劇演唱主題曲,2009年參加《快樂女聲》,亮眼外型加上精湛唱功,一路闖進前5名,沒想到之後捲入電視台之間的炒作,心情和表現似乎因此受到影響慘遭淘汰。結束比賽後,她等了許久的個人專輯在隔年終於推出,聲勢和人氣都達到最高峰,結果在2012年因為罹患罕見的「發聲系統植物神經紊亂症」暫離歌壇,嘗試各種療法都沒有用,連正常發聲都有困難,她便把自己封閉起來,足不出戶。

▲劉惜君出道12年,有3年因為嗓子出問題消失歌壇。(圖/翻攝自劉惜君微博)

逃避了好一陣子後,劉惜君因為不想讓愛自己的家人朋友擔心,繼續嘗試不同的治療方法,之後受訪時坦承:「那段時間,我媽逮到我願意說話的時候就跟我講話,家人朋友對我的支持真的是很大的鼓勵。這3年沒有停止過想辦法,但一直都沒有起色,可是我告訴自己不要放棄嘗試。」終於在言語、發聲、心理治療下,嗓子狀況逐漸恢復,在2015年簽約新唱片公司並推出第4張個人專輯,宣布回歸歌壇。

經歷在歌壇走紅、沉寂、復出,前前後後12年的時間,劉惜君此次在熱門歌唱節目展現實力,雖然獨唱只有40幾秒的時間,仍是一鳴驚人,馬上攀上微博熱搜冠軍,許多網友便留言轉發「實力可以證明一切」、「清澈乾淨的嗓音讓人好想聽更多」,認為她的歌藝跟過去比起來又更上一層樓,希望她可以把握更多演出機會,讓更多人聽到如此美妙的歌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