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痕夯!男大生突破「盲點」被推爆 打臉文點醒超多網友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Dcard)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新興起一股「無痕風潮」,許多人外出吃飯會自備餐盒,以減少紙袋、餐盒、免洗餐具的浪費,不過就有網友貼文打臉,突破不少一味跟風的「盲點」,並點出無痕的「真正觀念」。

男大生在「Dcard」貼文表示,「看到最近一堆提倡無痕blah blah blah,說真的...當我們特地去買了那些所謂的無痕餐盒、餐具,有沒有想過,其實這些物品比你吃麥當勞所用的紙包裝還要有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指出,那些物品上網查就可以知道,是多難以去分解而長存於環境當中的,當你買了它就會促進生產、就會有痕,「當然,無痕這立意是好的,重複利用、帶著用過的袋子繼續裝,但拜託請不要自我感覺良好:我決定要來買美美的餐盒,開始我的無痕生活」。

原PO建議,當要下手出錢的時候,先想想這是否為必要品,還是說家裡有其他東西能取代,「從小到大每個學校發了多少個便當盒,是不是還能拿出來用呢?快過年了,也許可以趁著打掃屋子,把藏在深處無用的餐具、餐盒找出來。」

最後他強調,「無痕,請先從利用舊物開始做起」。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不推無痕跟風就敗新餐具+1」、「我找到國小時用的嚕嚕米餐具組跟史努比餐盒,就用它們了」、「推推,拿家裡多的還不用錢」、「國小便當盒和贈品,根本此生夠用了」、「最中肯的一篇,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