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兒子拿石頭在愛車作畫...爸爸「教育代替責罵」被萬人讚爆


▲兒子拿石頭在愛車「作畫」,爸爸不責罵的觀念萬人讚爆。(圖/網友鍾日偉授權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一位爸爸在周末假期帶著家人到戶外露營,沒想到只是睡個午覺起來,寶貝兒子竟在車門上,用石頭畫下不知所云的塗鴉,但這位爸爸知道後並沒有大發雷霆、訓斥一頓,反而將兒子帶到被刮花的愛車前,當場給了機會教育,事後還在幽默地說「我兒子送我的新年禮物!」引起網友一陣討論,紛紛大讚他是「好爸爸」、「觀念很正確」。

愛車被孩子刮花的時候,當爸爸媽媽的會怎麼做?臉書粉絲專頁「爆料公社」分享網友鍾日偉和兒子這段趣事,只見鍾日偉的黑色愛車被石頭畫下一片不小的塗鴉,但他沒有責備,而是將「兇手」帶到「被害車」前,蹲下身、耐心地教導正確的觀念,父愛滿滿的景象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機會教育 好過事後責備」、「超級高EQ的爸爸,很多男生都把車子看的比什麼來的重要會氣到先修理再說」、「哈哈哈哈,如果是我,我會崩潰的」、「幫好爸爸QQ」、「爸爸眼裡在泛淚 ㄏㄏㄏ」、「也要記得跟兒子說不能畫別人的車阿~」。

▲鍾日偉趕緊將孩子帶到車前進行機會教育,並教導車子不能亂畫畫。

貼文爆紅後,鍾日偉幽默在臉書上說「我兒子以後一定是畢卡索!#我兒子送我的新年禮物」;並還原「意外過程」表示,當時正在睡午覺,老婆在半夢半醒時,對他說兒子做了一件很誇張的事情,希望他起來不要太激動;起來後朋友才告訴他,「兒子竟在車子上用石頭畫畫!」

當下讓鍾日偉錯愕又無言,「我走過去看了一下,我並沒有責備我兒子,我知道他超愛畫畫的,家裡的牆壁無一幸免,他愛怎麼畫就怎麼畫,但這次居然用石頭畫在我車上,讓我有點錯愕,但畫都畫了,責備他也來不及了,當下只好給他來個機會教育,車子不是拿來畫畫的」。

鍾日偉指出,因為在露營區,一大早車上都有水氣,小孩子們就在車身上利用露水在作畫,但太陽出來後露水曬乾了,就沒辦法做畫了,「我兒子就拿著石頭在畫來畫去,嘴裡還講說你們看可以用石頭畫啊,我朋友們衝過去已經來不及了...當時我在睡午覺…」。

鍾日偉說,「問他到底是在畫什麼東西,但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在畫什麼...」。再度笑翻網友,也有許多家長分享類似經驗,「我兒子也是欸,本來是車子很髒他用手沾水去擦車子 ,結果我沒注意到他何時拿了石頭作畫」、「當我發現是我兒子畫的然後問他又是這麼的誠實說是他畫的,我真的不知該笑還是該哭,只能無奈跟他說教,然後之後就變大家茶餘飯後的笑話笑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