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酒類不能喝? 致癌率最高竟是「這一種」...小心啊


▲你是個愛喝酒的人嗎?(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有許多研究都指出,少量紅酒或啤酒對人體有保健功效,甚至認為酒精有保護心血管、降低心臟病死亡機率作用,但仍有不少學者認為酒精對人體還是「弊大於利」,英國《太陽報》指出,飲酒可能升高罹患皮膚癌風險,以下3點是愛酒的你必須注意的。

1.皮膚癌機率提高13%
英國布朗大學一項針對20萬名成年人長達18年的研究,觀察酒精是否會提高人體罹患皮膚癌的風險,結果發現,啤酒、紅酒、烈酒,在實驗中並不會顯著提升致癌率,主要原因是紅酒中的抗氧化劑抵消酒精在人體釋放醇所造成的影響,但白酒──特別是白葡萄酒會提高皮膚癌的風險高達13%

2.酒精為什麼會致癌?
酒精中的醇在體內分解時會破壞DNA,增加腫瘤可能性,另外酒精會影響大腦思考能力,增加曬傷風險,使皮膚容易對光產生敏感反應,這更是容易造成皮膚癌的原因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愛喝酒不曬太陽更危險
這項研究更指出,愛喝白酒但不喜歡曬太陽的人,在腰部和胸部這些受衣物遮蔽之處,更易產生黑色素瘤等皮膚癌。研究員Eunyoung Cho指出,減少飲酒是有效降低皮膚癌風險的辦法,建議每周不可喝超過2.4公升的啤酒,以及六杯(175CC)的白酒或紅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