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磐公園好坑!草堆覆蓋成「天然陷阱」 同一洞4年3人中招

▲陳女欣賞完入出後準備折返,不料卻跌落天然岩洞中。(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4年吞了3個人!台中一名23歲陳姓女子,元旦清晨到墾丁龍磐公園欣賞睽違10多年的日出美景,但回程途中卻不慎跌落深約14米的天然岩洞中,所幸僅受到擦傷並無大礙。歷年元旦龍磐公園總是吸引眾多人潮搶拍曙光,但草堆中卻暗藏危機,同一處岩洞,4年來已經有3人中招。

元旦清晨,墾丁龍磐公園遠方的海面上浮出2017年的第一道曙光,現場擠滿上萬民眾搶拍美景,直至上午7時許人潮才逐漸散去。當時陳女與友人看完日出後正準備折返離場,但由於人潮眾多,陳女便選擇「抄捷徑」離去,不料一個不注意就跌落14米深的岩洞中。

消防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將陳女救起,雖然身上多處擦傷,但並無大礙。陳女表示,「我有注意到那個洞,還特別跨過去,沒想到人群推擠,一個不小心還是掉下去!」

▼該岩洞有14米深,由於草堆覆蓋,實在難以發現。(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由於鄰近雜草叢生,加上坑洞又暗藏草堆中不易察覺,2014年與2015年都傳出遊客不慎跌落意外,加上此次受害的陳女,該岩洞4年來一共吞了3個人,所幸皆無大礙。

對於意外頻傳,墾管處則表示,天然岩洞、裂縫是龍磐公園的特殊景觀,已有步道與LED燈導引民眾遊覽,長期以來入口處也有設立警示標誌,未來岩洞仍不考慮加裝隔離設施,提醒民眾,出入龍磐公園應依循步道路線行走,以免發生危險。

▼民眾到龍磐公園欣賞日出時應循步道出入,以策安全。(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