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運量破百萬!迎2017瘋跨年 北捷:7點過後人更多

▲2016掰掰!迎接跨年,北捷運量已破百萬。(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2016年進入尾聲,重頭戲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即將在晚上7點開始,目前已有人潮聚集。根據台北捷運統計,截至31日下午4時止,運量已達100萬人次,預估晚間7時開始會持續增加。另外,北捷表示,為了疏運跨年人潮,捷運將連續42小時營運,民眾可多加利用,並牢記「分線搭乘、3線離場」等措施。

由於2016跨年夜是逢周末假日,信義區周邊從31日中午過後,已開始逐漸聚集人、車潮,府前廣場也擠滿觀看跨年晚會彩排的民眾,更有不少粉絲早早就進入會場等候。北捷統計,截至下午4時止,運量已達100萬人次,並且逐步增加中,預估晚間7時過後,更大量人潮將開始匯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北捷表示,為了疏運跨年人潮,捷運會連續42小時營運不收班,建議民眾可搭捷運到活動現場,牢記10項措施,包含「分線搭乘、3線離場、列車加密班距、列車適時過站不停、自行車下午3時後不開放搭乘捷運、車站與連通道關閉、車站三級管制措施、博愛優先通道、重點車站加派人員、貓纜延長營運」。

北捷指出,在分線搭乘部分,從板橋、新莊、蘆洲的民眾可搭乘板南線;從內湖、南港地區前往活動現場,可至南港展覽館站轉乘板南線;而從淡水、新店、中永和等地出發的民眾,可搭或轉乘淡水信義線,從北市文山區前往,可至大安站轉乘淡水信義線。

▲跨年晚會影響範圍車站,民眾應多加注意。(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下同)

至於3線離場的部分,北捷說明,往板橋、新莊、蘆洲地區的民眾,可由國父紀念館站進站;往內湖、南港的民眾,可由永春站進站;往淡水、中永和等地,可由信義安和站或象山站進站;往新店區的市民,則可由南京三民站進站。

另外,北捷也把台北車站、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貿站、忠孝新生站、國父紀念館站、象山站、忠孝復興站、大安站、西門站、信義安和站、永春站、忠孝敦化站等12個車站,列為重點管制車站,派駐超過1500人協助疏導,必要時將啟動人潮管制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