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壞了虧「台灣製造嗎」 這15部好萊塢電影出現過台灣

▲《致命吸引力》男主角傘壞了被虧是不是台灣製造的。(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近來有許多好萊塢電影來台取景拍攝,包括盧貝松的《露西》、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沉默》等,知名YouTube頻道「工作室上班不要看」便整理出15部電影和影集有提到台灣的內容,但大多都是透露出負面形象,引發網友討論。

像是《捍衛戰士》裡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穿的皮夾克上頭印有國旗;《致命吸引力》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雨傘在風雨中被吹壞,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便挖苦說道:「這是台灣做的嗎?」人氣動畫角色巴斯光年在《玩具總動員》中發現自己是台灣製造時突然很失望;此現象到了外太空似乎也不例外,在《世界末日》中,角色發現器材零件都是台灣製造時,態度變得相當氣憤;《摩登大聖2》主角看到面具是台灣做的,暴怒直呼「這是仿冒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玩具總動員》。(圖/翻攝自YouTube)

此外,《大製騙家》中史提夫馬丁(Steve Martin)宣布要到台灣拍電影,結果下個場景就是一堆忍者在做仿冒名牌包,似乎在諷刺盜版猖獗;《魔法靈貓》則是把立委在立法院打架的畫面給播了出來;《火柴人》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打保齡球時笑說要秀個從台灣學的絕技,結果故意丟出洗溝球,當時正值台灣保齡球的黃金時期,雖然有出世界冠軍,簽賭也因此很盛行。

▲《大製騙家》。(圖/翻攝自YouTube)

其他也包括《變種蛇患》、《神盾局特工》,2016年的《福爾摩斯與華生》主角還把台灣形容為「那個仍然自稱為中華民國的國家,仍聲稱自己才是中國的合法政府」,比較好的形象或許是在《金融戰爭》中出現一瓶台灣品牌的威士忌,還被誇讚「台灣人現在也釀得出好的威士忌了」。對於以上電影,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認為還有更多片提到台灣,內容並沒有那麼糟,也有人覺得當中有幾部片年代較久,當時對台的印象可能就是如此,或許不是有意把負面形象加諸在台灣,但可以藉此了解到早期外國人的觀點。

▲《福爾摩斯與華生》。(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