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敲定投資案 郭董:台灣招商有改進空間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在廣州建面板廠。(圖/翻攝自網易財經直播畫面)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這筆2800億的廣州面板廠投資,他表示期望最快明(2017)年3月動工,郭台銘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說到,這項超過2800億元台幣的面板10.5代廠投資案,鴻海與廣州市政府花不到50天就敲定,顯示對岸官方效率驚人、招商態度積極。反觀台灣對於招商投資,他認為還有不少改善空間。

SDP全名為超視堺國際(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控股的夏普面板10代廠堺顯示器公司,這是郭台銘個人的投資公司,昨(30)日傍晚與中國廣州市政府簽署「第10.5代顯示器全生態產業園區建設專案合作框架協定」,郭台銘表示,SDP廣州10.5代廠這個投資案,從開始談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底定落腳廣州,不到50天,可以看到中國政府的效能與效率。中國政府對經濟與高科技的執著,這是可以看得到的。

郭台銘表示,經濟是最重要的,他常常在世界各地、兩岸三地跑,可以看到大陸拚經濟的態度。

他說,人家還是市委書記(指中共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招商態度很積極;反觀台灣,他表示「有很大改進空間」。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富士康SDP面板夏普九哥財經堺顯示器株式會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為何郭董愛廣州? 陸媒:人才多及政府支持

為何郭董愛廣州? 陸媒:人才多及政府支持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這回在廣州簽下合約,將在廣州投資2800億台幣元,為何會選在廣州下這麼大的賭注?其實這個(12)月以來,不少陸媒都在關心這件事,簡單歸納是因為這兩個因素:人才和政府支持。

2016-12-31 03:31

廣州建面板廠 郭董:富士康不會走 會留在大陸  

廣州建面板廠 郭董:富士康不會走 會留在大陸  

鴻海集團旗下面板事業版圖再擴張!郭台銘今(30)日與廣州市政府共同簽屬合作協定,將在廣州投資2800億台幣元(人民幣610億元),興建10.5代顯示器全能生太產業園區,將生產大尺寸8K超高精細影像液晶顯示幕,2019年開始量產。

2016-12-30 23:55

林百里台上丟「挑戰球」 梁次震自掏225萬加碼獎金

林百里台上丟「挑戰球」 梁次震自掏225萬加碼獎金

廣達尾牙今年尾牙趕在2017年(30日)登場,和往年炫麗登場不同,在藝術表演福爾摩沙馬戲團表演後,董事長林百里穿著正式西裝中規中矩走上舞台,出場就丟出兩顆巨大的球,上頭寫著「挑戰」和「突破」,這兩顆大球往台下每一桌一路彈跳,象徵傳球,氣氛超high。

2016-12-30 18:47

廣達今尾牙 林百里出場方式保密到家 

廣達今尾牙 林百里出場方式保密到家 

廣達尾牙今晚5點半在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尾牙將席開近500桌,總獎金額達4000萬,廣達表示,董事長林百里今晚還是會有令人驚奇的出場方式,但堅決保密,也成為尾牙焦點的大彩蛋。

2016-12-30 10:07

華碩尾牙送車犒賞員工 首度請Jolin壓軸

華碩尾牙送車犒賞員工 首度請Jolin壓軸

年年有驚喜的華碩尾牙日期出爐,訂再明(2017)年1月17日,今年在表演名單中,首度請來天后Jolin當壓軸,獎品方面,則會送車犒賞員工,至於是什麼牌子,華碩表示先保密。

2016-12-30 08:33

王應傑:「酒後不開車」也是南向商機

王應傑:「酒後不開車」也是南向商機

新政府提倡新南向政策,但怎麼南向,企業霧煞煞,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其實有一個想法,他看到東協國家摩托車雖普及,摩托車死亡事故非常高,我們台灣政府其實在酒後不開車的宣導做得很好,甚至是一套know-how,如果把這個know-how複製到這些國家,商機很大

2016-12-29 18:04

一例一休影響 勞動部:企業成本增476億

一例一休影響 勞動部:企業成本增476億

勞動部長郭芳煜今(29)日針對勞基法修正案對企業影響進一步估算,一例一休上路,全國企業年增約960億元,但砍七天假後減少約630億支出,一來一往企業成本增加約476億元。

2016-12-29 17:13

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闖? 顏承暉:賭輸人也不在了

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闖? 顏承暉:賭輸人也不在了

台灣這兩個月(10月、11月)出口數字轉好,元大寶華經濟研究所表示,台灣仍處於怠速經濟,產業分析師顏承暉則點出,台灣處於悶經濟,主要是因為年輕人的失敗成本太高,根本不願意闖,因此一旦賭輸,人也不在了。

2016-12-29 16:47

科技大廠寧可買機器人也不請人 立委:未來恐有失業潮

科技大廠寧可買機器人也不請人 立委:未來恐有失業潮

一例一休帶給企業成本增加,但沒想到有企業乾脆採購1000台機器人,不再新增人力,對此立委曾銘宗提醒,未來可能陸續會有人因失業走上街頭,勞動部應該要對此委外做精算的研究,勞動部長郭芳煜表示,會將此列為年度勞工的專案。 根

2016-12-29 16:14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