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16年20大日文單曲總回顧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最喜歡哪首歌?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16年20大日文單曲總回顧(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日前風暴區已揭曉完畢代表今年的20首日文單曲,不曉得大家最喜歡哪首歌,現在讓我們再複習一次這些好歌,為2016年畫下完美的句點。

●第一首:EXILE THE SECOND二勢力/YEAH!! YEAH!! YEAH!!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122/815905.htm

放浪家族EXILE THE SECOND二勢力”YEAH!! YEAH!! YEAH!!”,男子力全開且旋律朗朗上口,節奏十足洗腦,聽了幾次也不會忘記,夏季氣息強烈,更帶出痛快享樂的嶄新年輕人態度。

●第二首:宇多田光/將花束獻給你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123/815911.htm

宇多田光今年宣告回歸樂壇,”將花束獻給你”除了與搭配晨間戲劇的概念吻合度高外,宇多田光藉由此思念痛失親人的內斂表達。

●第三首:安室奈美惠/Mint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124/815920.htm

安室奈美惠"Mint"繼抓耳又充滿熟悉感,歌詞充滿女性的堅強生命力,與搭配戲劇的中心思想契合,這也是為何安室奈美惠經常為戲劇演唱的原因。

●第四首:Superfly/99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125/815921.htm

Superfly自2012年起為米倉涼子主演日劇”派遣女醫X”系列主題曲創作,第四季主題曲”99”,聽覺上煥然一新,還帶有些許歐美氣息,描述女性為了理想,堅忍不拔向前進,非常勵志。

●第五首:桑田佳祐/ヨシ子さん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126/815927.htm

桑田佳祐今年再度展開個人活動,第一彈單曲”ヨシ子さん”頑童似的惡搞,結合印度音樂與少數邊疆民族的曲風,佐以桑田佳祐臻熟創作功力,令人印象深刻。

●第六首:JY/有了喜歡的人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125/815932.htm

前KARA成員姜知英(JY)在日發展打拼真的很努力,今年首度為月9”有喜歡的人”演唱主題曲”有了喜歡的人”,從一開始到最後少女心滿載,無論是誰聽了都有戀愛的慾望。

●第七首:浦島太郎(桐谷健太)/海之聲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128/816040.htm

”海之聲”瀰漫著唯美古早味,當中的三線音源由桐谷健太演奏,強而有力且充滿男人味的嗓音,搭配沖繩音樂風格,傳統氛圍非常濃郁。

●第八首:欅坂46/沉默的多數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128/816045.htm

欅坂46跳脫既定的規律出道,快速吸引聽眾注意,混搭輕搖滾、偶像歌謠…等元素的”沉默的多數”,與秋元康打造的其他團體樂曲相比較,不僅煥然一新且襯托獨一無二感,也讓聽眾有”原來偶像團體也能駕馭這樣曲風”的驚嘆。

●第九首:AAA/沒有淚水的世界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130/820882.htm

AAA今年依舊讓各界驚豔,今年10月發行的年度力作”沒有淚水的世界'',走中板抒情風格,描述失去重要的人失落、悲傷的心情,在情感傳達上比起過去內斂成熟。

●第十首:乃木坂46/再見的意義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01/820886.htm

乃木坂46新單曲”再見的意義”由橋本奈奈未擔任主唱,曲風抓耳、顯得格外珍貴,這不僅可能是他畢業前最後一單,從歌詞的字裡行間透露出想畢業的念頭、心情,以及對於團體的離情感受。

●第十一首:早安少女組。’16/泡沫週六夜!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06/824576.htm

早安少女組。’16今年推出的”泡沫週六夜!”,為前成員鈴木香音在籍的最後一單,收錄的第一主打歌"泡沫週六夜!",強調如''愛情機器''單曲似的歡愉氣氛與及時享樂的生活態度,旋律朗朗上口,節奏宛如像放假般輕盈,聽無數次絲毫不會膩

●第十二首: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Welcome to TOKYO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16/830718.htm

延續三代目一貫的舞曲精神,融合電音舞曲、R&B...等音樂元素,節奏旋律充滿疾走感,MAN味濃郁,而歌詞內容除了展現對日本濃厚的愛外,也希望藉此將日本在各方面的美好,傳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第十三首:ぼくのりりっくのぼうよみ/Newspeak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19/832687.htm

創作歌手ぼくのりりっくのぼうよみ以才華洋溢的形象,漸漸獲得聽眾的肯定。今年夏天推出了首張單曲,當中收錄的主打歌曲Newspeak,混搭多元曲風,歌詞參考世界名著,展現獨特的世界觀。

●第十四首:Sexy Zone/よびすて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20/833118.htm

Sexy Zone推出新單曲”よびすて”,風格上跟過往的作品強調動態、勵志…等大不同,走典型的日式抒情風格,安定感十足且旋律朗朗上口,在現場表演方面,擺脫以前稚嫩、羞澀的形象。

●第十五首:藤原櫻/Soup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21/833104.htm

福山雅治量身打造的”戀習曲”主題曲”Soup”,歌詞與搭配戲劇吻合度高,還充滿少女情愫,展現福山雅治長年累積的創作功力,經由藤原櫻清澈、溫暖嗓音詮釋後,不僅有愉悅的聽覺感受,若有追這部日劇的人,會三不五時回想起劇情。

●第十六首:大原櫻子/好喜歡你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23/834677.htm

大原櫻子今年第一彈單曲”好喜歡你”,由大物音樂人龜田誠治跨刀,也呈現如此的感受,用真實的口吻唱出對另一半的愛意,卻無法當面說出口的苦楚,呈現略為悲傷的心情。

●第十七首:AKB48/你就是旋律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23/834682.htm

”你就是旋律”保有AKB48偶像歌謠風格,大膽任用宮脇咲良當主唱,聽起來悅耳且朗朗上口,音樂錄影帶為最大亮點,除了畢業成員出演外,視覺、造型上走東方傳統風格,端莊華麗又帶點可愛感。

●第十八首:手嶌葵/給明日的信箋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26/836582.htm

手嶌葵今年初首度為月9黃金檔日劇”追憶潸然”獻聲”給明日的信箋”,扣人心弦的旋律感動無數聽眾與觀眾,讓手嶌葵嚐到再走紅的滋味。

●第十九首:星野源/戀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27/837482.htm

星野源今年秋季為新垣結衣主演日劇”月薪嬌妻”創作”戀”,曲風走輕快的J-POP風格,還帶有些許中國風弦樂;歌詞洋溢著幸福感,希望情侶們能天長地久;音樂錄影帶展現星野源的舞功,又唱又跳展現才華洋溢。

●第二十首:RADWIMPS/前前前世

完整內容: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228/837634.htm
電影”你的名字。”主題曲之一”前前前世”走快節奏的搖滾曲風,旋律輕盈且朗朗上口,記憶點也很顯著,即使沒看過電影也能上耳,搭配電影讓觀眾印象更深刻,因為只要聽到這首歌,腦中即浮現電影中的情節。


【‘15年20大日文單曲總回顧】(圖/翻攝自網路)

第一首:西野加奈/戀愛使用說明

第二首:嵐/呼喊愛

第三首:JUJU/PLAYBACK

第四首: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Unfair World

第五首:AKB48/365天的紙飛機

第六首:UNISON SQUARE GARDEN/シュガーソングとビターステップ

第七首:NMB48/榴槤少年

第八首:Suoerfly/黒い雫

第九首:SEKAI NO OWARI/SOS

第十首:家入里歐/你給我的夏

第十一首:極品下流少女。/除了我以外都不是我

第十二首:乃木坂46/生命的美好

第十三首:back number/SISTER

第十四首:近畿小子/若懷抱夢想有時也會受傷

第十五首:Crystal Kay/REVOLUTION feat.安室奈美惠

第十六首:中島美嘉/花束

第十七首:西內麻里亞/謝謝Forever…

第十八首:星野源/SUN

第十九首:chay/試著愛上你

第二十首:back number/Christmas So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