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測及兩顆天體路徑走向水星軌道 暫不會影響地球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NASA近日在官網公布,由廣域紅外線探測衛星(WISE)探測到兩顆天體,一個「2016 WF9」極有可能成為彗星,另一個是已確定且名為「C/2016 U1」的彗星,這兩天體雖然很靠近地球,但暫不會帶來任何威脅,各位民眾無須擔心。

▲近期測得的天體一個極為黑暗,但可能發展成彗星。(圖/翻攝於NASA官網)

12月29日NASA在官網上發布,早在2016年11月27日已觀測到有個天體往地球這邊運行,並命名為「2016 WF9」,它周圍充滿暗物質非常黑暗,即使走近行星帶,從它身上反射出來光仍是極少,明顯缺少了彗星的特徵,不過經過WISE的觀測,「2016 WF9」幾乎繞行整個太陽系走,最近範圍在小行星帶,最遠可到木星附近,行走一周需花4.9個地球年,雖然目前觀測到的「2016 WF9」很難界定為行星或彗星,但它的大小與行走軌跡,推測起來極有可能發展成彗星。

而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PL)的科學家Paul Chodas表示,另一個較確定的名為「C/2016 U1」彗星,因為它在往太陽行進時,會剝離大量的氣體與塵埃(即彗星尾巴),並經過NASA的廣域紅外線衛星確定位置後,估計在2017年1月14日的黎明會從北半球的東南方向經過,走進水星軌道,再持續往南方走向太陽,成為它最靠近太陽的一次,因為很近,只要用雙筒望遠鏡就能觀察到;當C/2016 U1彗星出了水星軌道後,會再繼續繞行整個太陽系,科學家說明,這次雖然走進地內行星的軌道,但不會對地球帶來任何威脅,可以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