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花4年還要智力測驗? 國外超難「一輩子失敗」

▲與國外相比,台灣考照難度相對親民。(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降低肇事率,交通部提高汽機車考照難度;網友表示,他在新北市蘆洲監理站見到「半小時沒人過關」的場面。隨著明年5月增加汽車路考,有些人擔心難度過高,但是在某些國家,一輩子可能也考不到,在英國就有人嘗試110次,全都失敗。

【德國】
機會只有5次,但是第4次考試前需要「智力測驗」,如果智商或判斷力不及格,失去剩下2次應試資格,另外,還須參加8小時急救課程,學習CPR、止血等,以及14堂理論課和12堂駕駛課,再執行45分鐘以上的路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
英國沒有考照次數限制,因此不少德國人會到英國應試,但是難度也壓低成功率,首次應試就通過的機率只有42%,曾有人考了110次都沒過。

【瑞士】
與德國相似,考試前需要參加10小時的救護課程,訓練事故處理、救護能力,以及8小時判斷路況課程,學習根據不同氣候條件、路況產生的問題,之後再參加30到40分鐘的路考。

【澳洲】
年滿16歲就能申請考試,通過視力檢驗及筆試就能取得學習駕照(L牌),練滿120小時(包括20小時夜間行駛)並持有1年後,申請「紅P牌」路考,通過即可上路,但限速每小時90公里,再一年申請「綠P牌」(限速每小時100公里),2年後再申請正式駕照考試,因此要拿到正式駕照,至少要花4年時間。

【新加坡】
需要先通過2次筆試才能領取臨時駕照,進行25堂、每堂2小時的課程,之後再進行由交通警察當考官的路考;有些考官會在過程中與考生聊天,如果聊得太開心,就會被判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