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下水餃」速度驚人 054A型濱州艦入列東海艦隊

▲解放軍東海艦隊054A型「濱州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解放軍在年末持續以「下水餃」速度新增艦艇。最新一艘054A型濱州艦入列命名授旗儀式29日則在浙江舟山某軍港舉行。東海艦隊驅逐艦第六支隊長盧飛雲宣讀了該艦的命名命令。東海艦隊副司令員支天龍向濱州艦艦長、政委授軍旗、海軍旗並頒發命名證書。

濱州艦舷號515,是解放軍海軍第23艘054A型飛彈護衛艦,配屬於東海艦隊,艦長140米,寬16米,滿載排水量4000餘噸,配備多套中國自主研發具有世界先進水準的武器系統,可單獨或者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敵水面艦艇、潛艇,具有較強的警戒探測和綜合作戰能力。

儀式上,濱州艦艦長黃凱代表全艦官兵發言,表示他們將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一系列決策指示,緊緊圍繞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按照「勇武至誠、精武致勝」的艦訓要求,在強軍興軍的偉大征程中奮勇爭先,永做黨和人民放心的忠誠衛士。

054A型護衛艦(北約稱江凱ll級護衛艦)設計與054型護衛艦相仿,火力則加強許多,為解放軍海軍裝備的第一種區域防空型護衛艦。該型護衛艦防空/反艦/反潛配置均衡,設計簡潔洗練頗具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