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灣體壇十大事件(下集)

2016年12月30日 10:15

▲義大犀牛拿下年度總冠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2016年即將落幕,在這一年經歷了許多大事,《ETtoday運動雲》特別在歲末年終時節,為您整理出自2016年1月1日至12月25日止,台灣體壇的十大事件。

6.跆拳道奧運無獎牌
一直以來被視為台灣奧運奪牌大項的跆拳道,但在2016里約奧運表現卻讓人失望,女將莊佳佳在銅牌戰飲恨、劉威廷則是8強止步、黃懷萱也遭到淘汰,未能獲得獎牌選手、教練都相當失望,是我國自2000年雪梨奧運以來,首度無法在奧運跆拳道項目奪牌。

▲跆拳道莊佳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義大奪冠、富邦進軍職棒
義大犀牛在今年6月召開臨時董事會,宣布尋求球隊轉手對象引起震撼,之後富邦接手義大,而義大球員今年如同洗三溫暖的情況下,球隊勢如破竹闖進總冠軍戰,面對中信兄弟先輸2場後,奇蹟式的連贏4場,奪得隊史睽違11年的總冠軍,也是義大成軍第1座也是最後一座總冠軍,之後將由富邦悍將繼續在中職賽場上。

▲江宏傑、福原愛於德國拍攝婚紗照。(圖/星予公關提供)

8.江宏傑與福原愛結婚
我國桌球好手江宏傑,在今年4月爆出與福原愛交往,震驚台灣、日本體壇界,而這對才子佳人也特地在日本、台灣舉辦記者會,之後還上SMAP節目,並拍攝一系列婚紗照,羨煞旁人。

▲陽岱鋼選手加盟巨人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9.陽岱鋼加盟巨人
我國棒球好手陽岱鋼,離開了11年的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順利在年底加盟日職最具傳統、豪門球隊東京讀賣巨人,合約內容為旅日球員新高的五年22.5億日圓,巨人球團也表現對陽岱鋼的重視,特地在台灣台北再舉辦一次記者會。

▲越南亞青賽男子400公尺接力隊沈郁森、葉守博、劉兆軒、楊俊瀚。(圖/中華田協提供)

10.30年來首次,亞青田徑錦標賽男子400公尺接力金牌
雖然台灣田徑實力不強,但近幾年也有許多好手湧出,6月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行的亞青田徑賽,楊俊瀚、葉守博、劉兆軒、沈郁森組成的新生代男子4X100公尺接力隊,在男子4X100公尺決賽,以39秒75飆出本屆賽會第1金,不僅是1968年首屆雅加達亞青田徑賽30年來男子接力首面金牌,更是我國男子在全亞洲等級賽事第一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