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車不怕撞牆了!TOYOTA用聲納避免7成意外

 ▲透過聲納系統的偵測,ICS會主動介入煞車,防止撞擊意外發生。(圖/翻攝自TOYOTA)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對許多開車族來說,「倒車」常是棘手的難題,在視野不好的情況下,常常抓不準與後方障礙物的距離,甚至根本不知道車後有什麼,而悲劇往往就是這樣發生的。在車前防撞越來越普及的當下,TOYOTA進一步推出「ICS」的車後輔助系統,要把防護做到「面面俱到」。

這套名為Intelligent Clearance Sonar(ICS)的智慧型間隙聲納系統,可說是「倒車雷達」的加強版,當車輛後退時,若聲納偵測到有障礙物,會發出警告音提醒駕駛,若駕駛還是「直直退」,系統則會介入煞車,藉此避免或減輕撞擊。

 ▲搭載ICS後,倒車誤踩油門的事故減少7成,碰撞意外也減少4成。(圖/翻攝自TOYOTA)

這套系統有多重要?TOYOTA花了18個月進行研究,將ICS搭載在Alphard、Vellfire兩款大型MPV,以及Pirus油電車上,結果發現,ICS能有效降低7成的倒車誤踩油門意外,碰撞事故也降低了4成,可見後方防護絕對是必須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