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內服役第3艘056護衛艦 寧德艦入列東海艦隊

▲解放軍東海艦隊056型「寧德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解放軍在年末用誇張的速度擴增海軍力量。056型護衛艦寧德艦28日入列在福建省廈門市某軍港舉行。這是海軍東海艦隊16天內服役的第3艘056護衛艦。保定艦(舷號分別為511)、菏澤艦(舷號512)12月12日才在江蘇連雲港某軍港服役。

儀式上,東海艦隊某基地政委翟永遠少將宣讀了寧德艦命名命令,並向戰艦授軍旗、頒發命名證書。寧德艦艦長宋家亮代表官兵發言說:「始終牢記強軍目標,自覺獻身強軍實踐,用理論武裝鑄魂、用過硬本領礪劍、用治軍鐵律固本、用新型人才興艦,努力把寧德艦打造成為忠誠、無畏、勝戰、爭先的標杆艦。」

寧德艦舷號510,廣州黃埔造船廠承造,裝備了多套中國自主研發的新型武器裝備,具有資訊化程度高、隱身性能好、相容性強、先進技術應用廣泛等特點,可單獨或協同其他兵力攻擊敵水面艦艇、潛艇,具有較強的防空、反潛和對海作戰能力。

056型導彈護衛艦屬於近海作戰力量,是中國海軍從2012年開始建造的一款輕型導彈護衛艦,根據外媒報導,一艘056型導彈護衛艦的造價僅6億人民幣左右,在短短的4年時間裏已經下水38艘,服役27艘,外傳未來這款護衛艦的總建造數量可能要突破100艘

056型導彈護衛艦長89米,滿載排水量1300噸,採用深V、長橋樓船型,適航性較好,採用隱身設計艦艉部有直升機甲板,可起降一架直-9反潛直升機。裝備有一門76毫米口徑主炮,2門30毫米副炮,4個傾斜式導彈發射箱可共架發射C-803型反艦導彈和魚-8型反潛導彈,8枚海紅旗-10近程防空系統以及2具三聯裝324mm魚雷發射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