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徵傭兵赴敘利亞? 文宣:月入150萬、上下班有戰車接送

▲敘利亞戰事還在持續,有網友就聲稱要「緊急招聘傭兵」5000名,與敘利亞反對派作戰。(圖/路透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男網友28日在臉書貼出一則訊息,聲稱要「緊急招聘」5000名傭兵赴敘利亞作戰,開出月入150萬元、免費培訓、免費提供武裝,甚至上下班有戰車接送等條件,希望能徵求到年滿23歲的男性;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瘋傳,貼文分享數短短一天就突破3000次。

文宣中指出,工作地點在伊拉克摩蘇爾或敘利亞拉卡地區,必須24小時待命,與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對峙、作戰,休息日不一定;但以此作為交換,可以擁有月入150萬元、免費培訓、全套單兵作戰配備等待遇,而且上下班還有BTR步兵戰車接送,文中甚至備註「緊急情況下可乘坐米171運輸直升機」。

▲文宣中提到,錄用的傭兵將由BTR步兵戰車接送上下班(圖/取自維基百科)

文宣中還提到,錄用後將投保高額意外傷害保險,如果受傷,將由俄羅斯最好的醫院進行救治,直至康復,但期間工資減半;如果不幸犧牲,則補償家屬1500萬元,傷殘則按俄羅斯軍人傷殘等級補助標準補助。

文末的聯絡資料,煞有其事地附上了俄國駐北京大使館的地址,還有烏克蘭政府官員的信箱,讓不少網友信以為真,瘋狂轉貼分享,還紛紛標記朋友留言表示「機會來了」、「我們一起去」、「語言能力有要求嗎」,但馬上就被網友打臉「是假消息」而且早在網路上流傳許久。

打臉的網友說,真正的民間軍事公司和傭兵只會透過專屬官網招聘,不會用臉書,更不會給中文簡介,都是全英文徵召。此外,訓練也不可能只有3週,3週只有當砲灰去送死的份,因為真正的軍事訓練起碼都要超過1年以上,甚至在加入前就要求具備軍事背景和從軍經驗;網友呼籲,如果遇到不確定的資訊或照片可以善用Google「以圖搜圖」功能,以免以訛傳訛或因此受騙上當,像是文宣的照片,就是盜用自美國PMC私人軍事公司。

▼男網友在臉書貼出的招聘文宣,吸引近6000讚、3300則分享。(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