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挽袖 響應捐血月活動

▲為響應捐血月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及衛生局長林聖哲等人,29日帶頭挽袖捐血。(圖/捐血中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響應捐血月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及衛生局長林聖哲等人,29日帶頭挽袖捐血,也邀請台南市士農工商各界、軍人以及學生分享捐血心得,鼓勵民眾踴躍捐血。

市長賴清德表示,農曆年前這段時間是各縣市最缺血的時候,一方面學生放假,固定捐血的人就少了,另一方面因為放假,交通意外需用血的機會增加,加以天氣變冷可能導致慢性疾病患者病情惡化,需要輸血,所以台南市政府非常鼓勵台南市民捐血,有道是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只要捲起袖子捐血,就可以救人一命。

「捐血,從你我開始」,台南市政府呼籲大家平日就踴躍捐血,但因用血需求的關係,捐血月活動從12月26日至明年1月26日止。台南捐血中心主任蔡光昭表示,105年雲嘉南地區共募集血量408883(至12/21止)單位(每單位250西西),105年捐血月(1/6-2/6)募集了39098單位,感謝大家愛心捐血。

捐血月期間各地周日均有舉辦大型捐血活動:如12/31-1/1於新營捐血室(鹽水獅子會主辦)、1/1、1/8及1/22於台南公園(分別由南投愛心捐血隊、東北扶輪社及總理大餐廳主辦)、1/15於新豐高中(歸仁獅子會主辦)、1/20於大億麗緻酒店前(大億麗緻酒店主辦)等;另,為提昇服務品質,永福路愛心樓採血室1月9日整修完成,提供嶄新的捐血環境,民眾也可利用周一到周五平常日也可到文化捐血室、小東捐血室及台南公園的中山捐血車捐血,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

台灣血液基金會也正式推出愛捐血LINE官方帳號,歡迎捐血朋友加入,可用手機查詢捐血地點及個人捐血日期及次數,提供個人化服務,在捐血月期間還可獲贈專屬「兒童愛心號」捐血模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