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車位好雷...糞液炸彈狂襲!「灰白鳥屎」蓋滿整台車

▲停放在樹蔭下的轎車慘遭鳥屎狂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真的太狂了!高雄市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照片,只見一輛自小客車停放在衛武營的公園旁樹蔭下,整輛車幾乎全部淋滿了灰灰白白的鳥屎,原PO傻眼寫下,「車主來開車時,應該會暈倒吧!」

照片中,墨綠色的轎車車身幾乎全被鳥屎覆蓋,斑駁一片的慘況讓網友不忍卒睹。事實上鳥屎由3種主要成分組成,分別為尿液、尿酸鹽、糞便,其PH值接近4呈現弱酸,會逐漸腐蝕金屬結構,因此若等鳥屎乾掉了再行處理,即便擦乾淨了仍會有部分烤漆被腐蝕掉,在表面留下輕微凹陷的印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怎麼避免愛車烤漆被鳥屎所傷?相信這是所有車主共同的疑問,「預防勝於治療」,車主在尋找停車位時應該遠離樹下或鳥類棲息處,小型鳥類平均10至45分鐘即排泄一次,停在樹蔭下方雖然能躲避太陽,但後果可想而知;再者,車主也可定期打蠟,避免真的被「屎襲」時鳥糞直接與烤漆接觸,且如此在清理上也會容易許多。

萬一真的不幸愛車受到鳥屎青睞,當然是越早移除傷害越小,切記千萬別拿衛生紙或乾布來回擦,鳥類沒有牙齒,因此會吞入小砂礫幫助腸胃消化,待排泄時這些細小的石子就會一起排出體外,因此來回擦拭時烤漆也會被刮傷,最好的方式是拿濕紙巾或濕布蓋住,待鳥屎軟化後再由外向內抓起清除。

由於圖中的轎車情況實在太慘,網友也紛紛直呼「哇賽,被鳥屎淹沒了」、「黃金地段,這樣車主還敢開門嗎?」、「到底停了多久才能累積這麼多啊?」、「車主會不會因為這樣認不出自己的車啊」、「車主當初停車找到車位的時候一定很高興,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沒人要停了吧」、「看起來都已經乾掉了,根本沒辦法洗,這只能換殼、重新烤漆或是直接買新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