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人士闖立院遭綁束帶 葉俊榮:是最少損害的方式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26日初審通過,但過程中反同團體聚集在中山南路一帶激烈抗爭,更近150名抗議人士翻牆闖入立法院,隨即遭警方壓制綁上束帶;但民眾被綁束帶排排坐影像曝光後,卻引發有無違法爭議。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確實是合法、也是最少損害的方式」,若是用手銬反而較不符比例原則。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在內政委員會拿著反同人士遭綁束帶的照片質詢葉俊榮,葉說,「我有看到,我覺得他們都很努力要表達意見,在民主社會表達自己的看法,都需要尊重他們。」

至於到底能不能用束帶來捆綁抗議人士?葉俊榮說,「這樣的做法很不得已」,且要合乎比例原則;但黃昭順質疑,太陽花事件時,警察也沒有用束帶對待抗議民眾,因此現在以束帶來限制反同人士,非常不合乎比例原則,也會讓警察陷入執法上的困境。

但黃昭順認為,束帶不是可以用的東西,這也是非常不當的做法,要求內政部檢討警械使用辦法。葉俊榮強調,他了解此事,警政署也曾說明過,這確實是合法、也是最少損害的方式,「如果是用手銬,我就會覺得不符合比例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