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制外援政策 紀聖珐無法踢中國五超聯賽

2016年12月29日 12:32

▲中華五人紀聖珐。(圖/亞足聯提供)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中國為擴展五人制基礎發展,把原本五甲聯賽晉升為五超聯賽(五人制足球超級聯賽),並與領馭國際簽下5年1億人民幣商務權,這波聯賽晉升也牽連到台將紀聖珐,因港澳台球員政策影響,深圳南嶺鐵狼並未與紀聖珐的合約走完,導致紀聖珐只能回台。

中國這幾年大力推動足球發展,除了11人制外,目前也開始推動五人制的發展,過往五甲聯賽變為五超聯賽,過往五甲的球隊全都升為五超的球隊,目前還正培養五甲聯賽,加上企業、商務權的投入,企圖打造一個頗具規模、職業的聯賽。

五超聯賽也有港澳台外援政策,導致前往中國踢球的紀聖珐,原本與深圳南嶺鐵狼今年1月簽5年合約,但最終受制於政策影響,原本就算在外援名額的紀聖珐,聯賽規模更大了,但球隊寧可簽下洋將,合約沒走完就返台。

港澳台外援政策是中國在2016年頒布的政策,當時也衝擊到中超、中甲的台灣球員,不過最後也宣布2016年前簽的球員仍屬內援,但也衝擊到許多想去中國踢球的台灣足球員。

紀聖珐可說是台灣五人制足球的好手,過往曾到西班牙踢球,如今中國這條路行不通,又有兵役問題,台灣環境不佳等困擾,但紀聖珐仍希望尋求職業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