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頂大研究所新生註冊率掛零 台大竟然最多

▲4所頂大研究所的新生註冊率竟掛零。(圖/記者黃心瑀製/資料來源:教育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最新公佈「105年大專校院各校系所新生註冊率」,其中最多博士班註冊率掛零的學校,竟然是台灣大學,包括藝術史研究所、人類學系、社會學系、社會工作學系、戲劇學系和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一共7個研究所。而國立成功大學研究所的註冊率(含博士班、碩士班)則以58.49%,成為頂尖大學博士班中新生註冊率最低的學校。

少子化問題在近幾年衝擊高等教育招生,即使是國內的頂尖大學,也都面臨招不到學生的困境。據教育部統計,研究所個數註冊率掛零第一名的學校為台灣大學,第二名則是國立中正大學,總共有6個研究所(4個博士班、2個碩士班),緊接在後的則是國立成功大學4個博士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中正大學註冊率為零的系所為:哲學系、化學暨生物化學系、前瞻製造系統博士學位學程、認知科學博士學位學程,一共4個博士班和教育領導與管理發展國際碩士學位學程、前瞻製造系統碩士學位學程的2個碩士班;國立成功大學掛零的4個博士班則分別為:企業管理學系、地球科學系、生物資訊與訊息傳遞研究所、國際經營管理研究所。

▼龍頭大學台大竟有7博士班註冊率掛零。(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