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制服到婚紗! 他們「熱戀10年異地9年」用愛打敗遠距離

▲「趙肥」今年在法國巴黎鐵塔前向「郭姐噠」求婚成功,兩人甜蜜親吻;她的左手無名指戴上鑽戒,在手掌寫下「Yes I do」。(圖/翻攝「郭姐噠」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戀愛10年,異地9年,從制服到婚紗,他們再次證明,再遠的距離和時間終將敗給「愛」。大陸25歲網紅情侶「趙肥」和「郭姐噠」沒輸給遠距離戀愛,在今年修成正果結婚,羨煞網友。郭姐噠感性地說,「下一個十年,會有婚紗和圍裙,奮鬥和旅行,小小郭和小小肥。還有,更好的我們」;被粉絲問要辦婚禮了嗎?她回「待到春暖花開的時候」。

視覺志》今年中曾報導過兩人的愛情故事,趙肥和郭姐噠在國中認識,那時他是不折不扣的「學霸」(成績好學生),她則是個標準的「學渣」(成績差學生),戀愛的事被班導師發現;她被老師教育「不能拐壞好學生」,結果看到他衝進辦公室,「老師,你有啥直接衝我說」,感動到不行。懵懂的年紀並不懂愛,卻隱約覺得眼前這個人,可以依靠。

▼兩人已經拍婚紗照,郭姐噠回覆網友說,婚禮將在「春暖花開時」舉辦。(圖/翻攝「趙肥到底肥不肥」微博「郭姐噠」微博

▼兩人學生時期非常青澀。(圖/翻攝視覺志

▼兩人曾到《海角七號》電影中的場景--屏東「阿嘉的家」。(圖/翻攝視覺志

兩人考上同城市的不同所高中,都住在學校宿舍,不能離校、禁用手機讓他們只能偷偷聯繫,一周兩次電話,一個月見一次面,雖在同城和異地戀沒差別;因學業壓力的增加,兩人一度分手,經過3個月後冷靜期,他們再一次選擇彼此,這一次後,他們仿佛一夜長大,再也沒有什麼理由讓他們分開

報導說,大學後,兩人分隔在北京和天津兩個城市,為了省錢,郭姐噠常常坐早上7點的大巴,4小時才到天津,而隔天下午她又要擠大巴回去,路費從生活費裡一點點省出來;他們一個月只見一次面,4年來各種車票都累積200多張。趙肥後來自己擠過大巴後知道坐車的辛苦,更加疼惜郭姐噠。

畢業後,郭姐噠去澳門讀研究所,趙肥工作一年後決定到英國讀書,這一走讓異地戀升級成「異國戀」,原本一張車票就能見到,現在只能視訊,還要隔著半個地球的時差。

▲▼兩人有過摩擦,有過巨大的分歧,但唯獨「AA制」旅行這件事從未改變。(圖/翻攝「郭姐噠」微博,下同

維持任何一段感情都是不容易的,加上又是遠距離,他們從一開始就選擇在旅行中培養共同興趣,不會貪圖享樂住五星級飯店,也不會露宿街頭,他們按照自己舒服的方式旅行,提前半年搶打折機票,住民宿,吃特色小吃,享受過程卻不浪費;在國內的旅行經費控制在每人人民幣(下同)2000元以內,所有的費用基本來自省吃儉用的生活費、兼職還有獎學金。

今年,趙肥用全校前10名的4萬元獎學金,郭姐噠帶上兼職賺的幾萬塊錢,兩個開啟一個月的歐洲之行,而這一次也是他們的「訂婚之旅」;他們攜手走過38個城市和國家,在旅途中為很多事情爭吵過,有過摩擦,有過巨大的分歧,但唯獨「AA制」(各付各的)旅行從未改變,各自購買機票,他負責住宿,她負責日常開銷,他們自始至終都在彼此相愛中做好自己

沒有轟轟烈烈的儀式,沒有奢侈的花銷,靠自己的積蓄,在戀愛的第3485天,在巴黎鐵塔的見證下,趙肥向郭姐噠求婚成功;後來家人選了好日子,他從英國飛回國,她從澳門飛回老家,在從民政局接到結婚證的一刹那,10年的感情就這麼合法,點滴如泉水湧上心頭,她忍不住哭了。

▲▼兩人在交往滿10年的今年,互定終身繼續走下去。

趙肥是學霸,一路靠踏實努力的成績拿獎學金,工作後依然想繼續進修,就文轉理去英國深造,還時常苦口婆心勸郭姐噠要少見面、多學習,一個時刻努力的他,在一開始想的就是好好奮鬥才有未來。

郭姐噠也慢慢明白,相愛並不是兩個人時時刻刻都要綁在一起,人生並不能把所有的時間都獻給愛情,你要先成為好的自己,才會配得上優秀的愛人,彼此依偎也彼此成長,無論愛情是否駕到,你都要先是個獨立的人。郭姐噠去英國找趙肥,不巧趕上他考試,她就自己坐火車去劍橋、牛津、倫敦玩。

郭姐噠說,她真沒想到會和趙肥走這麼遠,從國三相戀到工作結婚,從異地相思到異國煎熬,歷經分手、吵架、猶豫和掙扎,在今年修成正果。

▼兩人今年環歐一個月,圖為義大利羅馬競技場。

趙肥在11月3日這天,也就是兩人交往10周年紀念日,在微博貼出在巴黎鐵塔前求婚成功的照片,他親她、她的左手無名指戴上鑽戒、手掌寫下「Yes I do」;他在照片上後製「在一起已經10年0個月0天、3653天」。

郭姐噠11月也在微博說,「生活一直在更新,歲月會把答案連載下去。很多人問我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體驗如何,答案是:『若你要跟某人共度餘生,那麼餘生越快開始越好。』下一個十年,會有婚紗和圍裙,奮鬥和旅行,小小郭和小小肥。還有,更好的我們。」

▼兩人在義大利比薩斜塔前合照。

▼兩人同遊義大利佛羅倫斯。

▼兩人在義大利五漁村,在黃昏暮色下,十分浪漫。

▼兩人在羅馬許願池親吻。

▼兩人在法國巴黎凱旋門。

▲▼今年11月3日,兩人交往滿10年,從學生一路走來變成夫妻。(圖/翻攝「趙肥到底肥不肥」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