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多益通】想要創業當老闆 你準備好英語力了嗎

文/Eileen Shen

當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工作越來越不受時間、地點以及形式所限,創業似乎變得容易了,而且不一定要大筆資金、實體店面,也能擁有自己的事業。因此,能夠實現許多想法、充滿魅力的「創業」這條路,便成了許多人職涯的選項。

從學生時代畢業後,就投入創業領域至今的花苼創意事業有限公司創意總監、同時也是聚集7萬多名粉絲的「哈哈英語角」粉絲團團長周宗興(KK)一語道破:「必須要有自學能力,才能趕上趨勢變化。」

創業是一種追尋自我的過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網路服飾貿易公司製作總監、出書(《搞笑行銷學》、《哈哈英單7000》),到擔任語言顧問、圖表動畫App製作公司,周宗興因為興趣廣泛,對於自己有興趣的領域,總會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熱情去研究、學習,他的創業之路也因而顯得相當多元。

「對我來說,過去的網路服飾、現在的圖表動畫App,這些是我的『事業』;而出英語學習書、擔任語言顧問、受邀演講分享英語學習方法等推廣英語活動,則是我的『志業』。」周宗興說。

把推廣英語學習視為志業的周宗興,相當喜歡學習語言。大學時期,他發現自己竟然看不懂《哈利波特》原文版,心想「怎麼可能?這不是童書嗎?」因而開始下苦功、練英文,後來雖得知自己對於《哈利波特》的定位有所誤解,卻也及早成為他自學英文的原動力,成了美麗的誤會。近來他甚至憑著這股自學力,出了一本生動有趣的英語單字學習書!

搭配諧音 靠聯想記憶法背單字

「我超會聯想諧音,又會畫插畫,那麼,跟大家分享如何用可愛、有趣的插畫,搭配諧音來背單字,捨我其誰呢?」周宗興笑說,他在自學英文時,會找很多方法和工具來嘗試,結果發現用諧音記單字字義非常有效果,而且也很有趣。「不過即使採用聯想記憶法背單字,還是要時刻複習才不會忘。」

在擁有超人氣粉絲團哈哈英語角的周宗興眼中看來,單字分成兩種,一種是自己平時會用到的,要能夠拼得出來;另一種則是別人用的,只要認得字就好,不必強迫自己背下大量單字拼寫,否則反而可能會對英文心生抗拒。

除了靠諧音聯想記憶法來背誦單字之外,可自製字卡的網站服務「Quizlet」也是他推薦的好用工具;另外利用「ESLPOD」、「BBC Learning English」等網站以及Friends、The Big Bang Theory等熱門影集練聽力,買二手《時代雜誌》練閱讀(能讀懂7成即可,不要逐字查),到Lang-8.com練寫作…,久而久之,英語文能力自然大大地躍進。

不僅如此,為了測試自己的英語文進步幅度和程度,周宗興更設定目標、報考共2次多益測驗,分別取得了875、920分的成績,兩張金色證書不僅證明了他的英語能力佳,也說明他具備優於常人的「資源尋找能力」以及「自學能力」。擁有這些能力對於創業家而言,同樣極有幫助。

備好英語力 機會來臨不錯失

「培養好語言能力,才能和世界各地的人們有更多合作機會,為自己爭取更多可能。」周宗興表示,無論是上班族或創業、無論是在國內或海外,若能事先備好英語力,當合作、發展機會來臨時,至少不會因語言不通而有所侷限,導致錯失良機。

正因為周宗興卓越的英語力,在他還沒成立花苼創意公司之前,便和當時還是女友的太太一起開發出第一支App應用程式「臺北味」,讓外國人到台北能夠找到台灣美食,還獲得了台北國際數位內容設計競賽優選的肯定;而他也正開發近來蔚為潮流、以動畫呈現數據圖表的新事業,國內外客戶皆可下訂。

除了事業,周宗興也不忘推廣英語的志業,他預計開始著手下一本英語學習書籍,以進階的多益測驗英語單字為主軸,「英語文能力為我帶來太多機會和資源,這也是我學習、推廣英語的最大主因。」

周宗興說,對於職涯以至於人生,他從不設限,也不停下腳步學習新事物,「只要想做就去做,至於結果如何,交給未來的我!」

延伸閱讀》聽迪士尼歌曲練英聽 有趣而且很實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