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復興併選案改下下屆實施 獲國民黨中常會通過!

▲國民黨中常會。(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在上週中常會中,強勢決議通過「106年4項黨職人員選舉作業期程及黨代表選舉辦法制度」,引發黨內風暴;而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28日則在中常會中提出提出折衷方案,包含明年黨主席等4項黨職選舉時程不變,以及地方與黃復興黨代表合併選舉案,自下下屆才開始實施等,最終中常會透過復議方式全數通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8日下午在中常會上,針對上星期黨主席選舉時辰、黨代表選舉辦法等引起諸多紛擾,向大家二度致歉;而黨秘書長莫天虎也接著提出三點建議,首先,明年四項黨職選舉時程不變;第二,地方與黃復興黨部代表合併選舉案自下下屆才開始、明年不實施;第三,下一屆(20屆)黨代表應選總額,秉持票票等值精神,黃復興黨代表名額將依黨員人數比例調整,適度予以增加。

經過2個多小時的討論後,在呂學樟等5位中常委提出「復議」下,中常會在下午4時許,以鼓掌通過黨中央的三點建議。

洪秀柱今日發言時也喊話,同志都愛這黨,口口聲聲說要團結,共同抵禦外面所有不利的力量,「但團結改革真的不是口號」,經過這次紛擾,要以最誠懇態度加強溝通,也嚴格約束幹部同仁,多聽各方面意見、凝聚共識。

她強調,黨內可以有歧見、不同聲音,「但拜託各位常委,回到家裡談,回到家裡溝通」,若大家不開會,意見無法溝通,難免產生誤會,並發生各種沒必要的隔閡,「這是非常難過,也不需要發生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