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罐子哲學」教你人生最重要的事 9580萬網友感同身受

▲教授將高爾夫球放入瓶中。(圖/翻攝即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外國網友Meir Kay上傳了一段影片,內容為1名教授先後用高爾夫球、小石頭、沙子和啤酒倒入罐中,並將罐子比喻成人生,高爾夫球代表「重要的一切」、小石頭是「其他重要的事情」,沙子則代表「所有小事」。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非常喜歡這影片」、「目前看過最棒的比喻方式」、「我會永遠記得這個影片。」

影片中1名教授將高爾夫球倒入瓶中,詢問學生們「這樣滿了對吧?」學生們齊聲回答「滿了。」這時他又拿出了小石頭和沙子倒入瓶中,再度詢問學生「滿了嗎?」最後又拿出了2罐啤酒加進去。

片中教授表示,罐子就像是人生,高爾夫球代表「你重要的一切」,包括家人、朋友、熱情和健康;小石頭代表「其他重要的事情」,包括車、工作、房子;沙子就是「其他所有小事」。

▲瓶中倒入啤酒。(圖/翻攝即新聞)

教授說,「若你先將『沙子』倒入瓶中,就沒辦法再裝入『高爾夫球』跟『小石頭』,人生也一樣,如果把時間和精力都花在小事上,便沒有時間做重要的事情。專注地把重要事情做好,因為其他事情『都只是沙子。』」有學生提問,「啤酒象徵什麼?」教授回答「代表不論你生活多忙碌,總有時間去跟朋友喝兩杯。」

「罐子哲學」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僅2周就有9580萬人觀看、240萬分享次數。網友們表示,「已看過很多類似影片,但只有這個是如此的真實」、「美麗的教育」、「這就是為什麼不要忽視你的朋友,因為他們也是你生活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