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決策會黑箱? 王閔生:馬英九五人小組呢?

民進黨5位發言人召開記者會,重砲回擊國民黨長期的抹黑行為。(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一日一記者會砲打蔡英文政府,民進黨中央選擇在歲末年終之際,一口氣號召5位黨發言人召開聯合記者會回擊,痛批藍營「謠言製造機」。其中「攻擊蔡英文政府騙世錄」,批評執政決策協調會議黑箱,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回擊,「那馬英九總統過去的五人小組呢」?

民進黨今天由5位發言人召開記者會,公布2016年「日本非福島食品騙世錄」、「攻擊蔡英文政府騙世錄」、「扭曲外交騙世錄」、「唱衰政府騙世錄」及「黨產騙世錄」等五大謊言騙世語錄,痛批國民黨根本是「謠言製造機」。

有關國民黨指控總統蔡英文每週一晚間召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有黑箱以及逾越憲政身分的疑慮。對此,王閔生表示,國民黨不斷批評是黑箱、太上行政院,但王強調,根本沒有所謂黑箱的問題,每次會議後都有做會後新聞說明,「如果國民黨這麼在意黑箱決策,那馬總統過去的五人小組呢」?

至於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有沒有逾越憲政身分?王閔生說,歷屆政府都有這樣會議的安排,甚至還有錯誤的認知,呼籲國民黨從執政變成在野黨後,應該要虛心檢討、理性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