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沒隱藏菜單」 星巴克店員爆:但有8款推薦客製化!

▲星巴克女店員發現網路上不少關於「隱藏菜單」的傳聞,決定PO文詳解。(圖/星巴克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在全球開枝散葉,培養一群每天必喝的死忠愛好者,網路上更有不少謠言瘋傳,例如各種神祕的「隱藏菜單」。有店員因為常被問相關問題,決定PO文闢謠,順便告訴所有粉絲正確知識,星巴克只有「客製化」飲料。

自稱星巴克店員的網友在Dcard上貼文,開頭就明說根本沒有隱藏版飲料,許多客人會拿網路上看到的東西來詢問,「其實那些都只是不同的客製化罷了」。換言之,只要你提的要求符合公司客製規範,店員就能做出與眾不同的特色飲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舉常見的「冰山美式」為例,店員說,正常的冰美式是「濃縮+水+冰塊」,冰山美式的意思就是整杯冰塊不要水,直接讓濃縮淋在冰塊上,「會讓美式更濃郁相對份量就比較少」。另一款「黑摩卡可可奶霜」一樣不在菜單上,但其實就是黑摩卡可可碎片不加咖啡,「並不是什麼特別厲害的隱藏版」。

店員說,相關例子相當多,她推薦大家可以慢慢嘗試,找到自己最適合、最喜歡的客製化飲料;而所謂的「隱藏特調」,因為機器上點不出來所以無法賣,頂多員工私下自製嘗鮮,她推薦真有興趣可以加入星巴克夥伴行列。

▲那堤咖啡是星巴克暢銷第一名的飲品。(圖/取自統一星巴克同好會)

最後,她推薦8款不錯的客製化飲料供網友參考:

1. 抹茶那提去冰改低脂牛奶
喝起來口感會更清爽,怕甜的可以選擇零脂或是調整抹茶的量。

2. 抹茶那提改成豆奶
豆香很能帶出抹茶的香味。

3. 紅茶那提改豆奶
其實就是豆漿紅茶。

4. 紅茶那提改焦糖糖漿
會有一股麥香味。

5. 紅茶那提去糖改加紅糖
從客人口中得知的的客製化飲料,結果發現蠻好喝。

6. 玫瑰蜜香那提改成香草糖漿
星巴克中不少同事很愛,而玫瑰其實也是紅茶的一種。

7. 香草風味加可可碎片加焦糖阿法奇朵
喝起來爆炸甜但爆炸療癒。

8. 草莓奶霜改成豆奶
超療癒仙女的飲料,可惜草莓奶霜下市了。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許多同好和店員紛紛跳出來,「國外的隱藏菜單台灣根本難做」、「自己發明飲料是上班的小樂趣」、「星巴克是裡面有加的物料都可以做增加減少」、「我的隱藏菜單,蜜柚紅茶改成蜜柚烏龍茶,超級好喝」、「我自己的創意飲料,把餅乾丟進去打喔」、「分享這些,應該會有些店家準備崩潰了」、「推抹茶那提壓一下摩卡醬」。

▼星巴克飲料深受許多民眾喜愛,成了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圖/記者李孟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