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淡水10.9度 水氣+東北風=各地局部雨

▲溫度直到周五才會回暖。(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晚到今(28)日清晨是大陸冷氣團最強的時間,許多觀測站都記錄今年入冬新低溫,淡水僅有10.9度、台南以北普遍落在12到14度;白天回暖幅度不大,北部最高溫17到19度、中南部約在20到21度。各地降雨機率較昨天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波大陸冷氣團最強的時間,北台灣出現低溫11到12度,台北12.6度,如果再低0.2度就變強烈大陸冷氣團,「說是入冬以來最強大陸冷氣團也不為過。」根據預報顯示,冷氣團影響到周五清晨,明後2天會回溫1到2度,但仍是冷涼。

至於颱風納坦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但剩餘的中層水氣移入,加上低層盛行東北風,今日各地有局部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