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秀巒村山崩連7天!巨石卡山腰 居民驚:整座山要垮了

▲「整座山要垮了」大規模山崩,秀巒村民憂:果園全毀。(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的秀巒村近一周來,陸陸續續發生山崩的災情,從26日下午開始,甚至突然出現大規模崩塌,大片土石直接往下滑落,還有不少巨石卡在半山腰上,隨時都有砸落的風險,下方的果園更是暴露在危險之中。這樣的景象讓當地居民看了怵目驚心,紛紛擔心地說「整座山要垮下來了」,畢生心血恐毀於一旦。

據了解,新竹縣尖石鄉的秀巒部落於26日下午突然出現大規模土石崩塌,整個山坡揚起沙石塵土,畫面怵目驚心,不僅原本種滿樹木的山坡地變得光禿禿一片,到處都是土石沖刷的痕跡,甚至還能看到大大小小石頭不斷滑落;村民表示,山崩的情形已經持續了約1個禮拜,但情況不見好轉,還似乎越來越嚴重。

由於崩塌情形日趨嚴重,不少巨石甚至直接卡在半山腰上,隨時可能掉落,讓居民賴以維生的果園岌岌可危。當地居民指出,這幾天來「石頭劈哩啪啦一直滾」,好像「整座山要垮下來了」,而現在最擔心的就是除了生命安危外,就是土地流失的問題,「因為我們是靠這個吃飯啊」,最壞的情況下,甚至考慮搬離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