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國旗扯納粹挨轟 謝志偉臉書狂開砲:你們是什麼身份

▲駐德大使謝志偉接連在臉書上開砲。(資料照/記者嚴云岑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光復高中學生變裝扮演納粹引發軒然大波,我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在臉書上說,會發生這種事,關鍵原因是「納粹陰魂還在台灣」,有些國人還把國旗當圖騰,放大、揮舞、恐嚇或毆打國人,是典型納粹的特徴,引發爭議。他27日則接連開砲,許多人批評他的身分說這些話不適宜,「你們是什麼身份?!」

光復中學「納粹事件」惹出不少爭議,教育部長及校長都接連出面道歉,校長程曉銘更引咎辭職。謝志偉則嘆,「中正還在紀念」,台灣從未真正面對國家暴力的歷史真相,隨後還暗嘲國民黨,「看看『老K往年歷史與退將如今行逕』,嘆天理何在?」拿國旗恐嚇國人,也是一種納粹。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26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說,針對光復高中學生扮演粹事件,外交部應立即由我們駐派國的代表說明,但是駐德代表謝志偉卻在別人的國家,「拿自己國旗、國號來開玩笑,簡直太離譜了」。外交部長李大維26日表示,謝志偉是駐外代表,不再是教授、名嘴或是電視節目主持人,要多注意並拿捏分寸,會再與謝志偉溝通,同時也已向德國與以色列說明。

然而,對於外界批評,謝志偉27日在臉書連PO多則貼文回擊,許多人批評他的言論所引的理由是「身分」,「拐個彎認同我的論點,用心良苦」,他的言論有許多人支持,無法理解批評的人又是什麼身分,「我一個意見,這麼多人支持。他們這麼多人,只有一個意見」,結論就是這些人肯定很寂寞,不過,「有反應比沒反應好啊!有一天,他們有可能和我們併肩站一起的」。

▼駐德大使謝志偉接連在臉書上開砲。(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