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烈火5號」覆蓋全中國?陸網:不夠格挨我們導彈

▲此次為印度第4次試射「烈火5號」,圖為2012年試射照。(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可攜帶核子彈頭的「烈火5號」(Agni-V)洲際飛彈於26日第4次試射成功,由於射程超過5000公里,印度媒體皆以「攻擊範圍覆蓋中國全境」大肆報導。陸媒以「印度多次吹噓」來回擊,認為「想形成『令中國重視的威懾力,恐怕沒那麼容易。』」底下網友則嗆「我們導彈目標是美國,其他國家還不夠資格。」

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目前僅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和中國擁有射程超過5000公里的洲飛彈,一旦服役,印度將可正式進入「「洲際彈道飛彈俱樂部」。印度的「烈火1號」、「烈火2號」和「烈火3號」等3款飛彈,主要是針對巴基斯坦;「烈火4號」與「烈火5號」用來威嚇中國。

印度總統穆克吉(Pranab Kumar Mukherjee)在推特上表示,「烈火5號」彈道飛彈將提升戰略威懾能力。總理莫迪澤(Narendra Modi)則是向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RRO)表達祝賀之意。

《環球時報》則表示,「印度多次『吹噓』射程足以覆蓋中國全境與部分歐洲地區,但種種跡象顯示,印軍『夢寐以求』的『烈火5號』快速機動發射能力,在長時間內難以實現,想形成令中國重視的威懾力,恐怕沒那麼容易。」底下的網友則回應,「我們有覆蓋全印度的導彈」、「能不能打到北京是一回事,導彈能不能發射又是另一回事」、「我們導彈目標是美國,其他國家還不夠資格!」

▼印度總統與總理在推特上表達,對於「烈火5號」試射成功的感想。(圖/翻攝翻攝President of India/Narendra Modi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