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感謝給予保外就醫 馬英九:不是我個人的恩惠

▲陳水扁出席女兒牙醫診所開幕典禮。(圖/記者歐昶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參加女兒陳幸妤牙醫診所開幕致詞,內容提及感謝前總統馬英九准許他保外就醫,讓他可以在入獄期間還能感受到家庭溫暖。馬英九26日出席活動時表示,陳水扁獲得保外就醫是法務部根據法律以及參考醫生建議所做的決定,「不是我個人的恩惠」。

陳水扁在致詞時提到,很感謝總統蔡英文讓他有機會能公開講話,讓他能與鄉親好朋友見面,也很感謝馬英九,因為雖然失去了自由,但卻拾回親情。

馬英九26日下午重回母校建國中學演講時,回應陳水扁的感謝,陳水扁2014年獲保外就醫,是法務部依法、並參考醫生診斷做出的決定,「不是我個人恩惠,是依法行政,也不是給他特別照顧」;因為在監獄內無法得到適宜的醫療照顧,同時也符合保外就醫要件,所以法務部讓陳水扁到外面就醫,並且不計入刑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