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VS.白衣!婚姻平權對決立院 小英承諾何時能兌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6日審查同性婚姻修法案,挺同、反同人士今天都動員支持者到立法院周邊緊盯修法過程。聚集在中山南路外的反同團體約在上午10點時許以人數優勢,透過床墊、梯子等工具壓過現場警力翻進立法院,同時高喊「停止審查」、「交付公投」、「打開大門」等。

另一邊的挺同人士也不遑多讓,上午則是在院外發起「爭取婚姻平權 用愛守護立院」行動,並持續號召上萬同志聚集,現場揮舞彩虹旗,高喊「修改民法、平等就是現在」,並舉起「不只Family,也要Gamily」標語。根據警方統計,8點30分時左右,由下一代幸福聯盟號召的反同人數在現場已逾2000人,而挺同陣營的人數則達到2500人。

對於26日審查與同性婚姻相關的《民法》修正案,雖然民進黨立委希望將法案送出委員會,但法務部長邱太三上午仍表示,法務部還是會明年在2月底送「同性伴侶法」的研擬法案,基本上會針對各種版本提供配套修法。他也強調,法務部在今年年初就有針對婚姻平權議題做一些研究擬訂,委託學者搜集各國經驗,當時是以「同性伴侶法」的方向來研究擬訂,法務部作為民法主管機關,又涉及到其他部會,要比較慎重得把各部會會影響到的問題,提供給立委參考。

由於婚姻平權是總統蔡英文去年在競選時所提出的承諾,面臨立法院的民法派、專法派,以及法務部要提出的同性伴侶法,婚姻平權法案何時能過關?在一例一休闖關後,蔡英文能否順利對現第二張支票?國民黨偏好專法?在法務部提出同性伴侶法後,態度會有轉變?婚姻平權法案最快明年三讀,真的假的?當平權變成對立,台灣還有機會成為亞洲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


 

一連串的問題,《雲端最前線》26日中午12時直播節目現場,邀請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林實芳律師、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苗博雅、資深媒體人 王時齊 與主持人楊文嘉一起關心今天上午反同挺同在場外的最新狀況,並探討婚姻平權法案初審通過後的下一步究竟會怎麼走?

網友們除了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臉書專頁「ETtoday新聞雲」、「ETtoday筋斗雲」觀賞在直播內容外,有任何提問,也可以透過即時留言方式,一起加入討論,精彩內容都在今天中午12時的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東森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