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艘054A護衛艦海試 054B即將亮相護航母

▲中國海軍第25艘054A型護衛艦近日首度進行海試。(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造艦速度飛快,第25艘054A型護衛艦近日首度進行海試。據了解,中國海軍的054A訂單已經不多,該型艦艇的後續型號054B或許即將亮相,預計未來將擔任航母編隊或大型兩棲攻擊艦編隊的護衛任務。

首艘054A型飛彈護衛艦在2008年正式服役,8年時間已經下水25艘。該型護衛艦採用長上層建築、前後橋樓的船型結構形式,長135米、高35米,最大寬度16米,滿載排水量4000餘噸,採用全柴動力,四機雙槳、雙舵,其最大航速不小於27節,巡航速度18節,續航力不小於4000海里。可搭載直-9C或卡-28型艦載直升機,執行反潛、警戒、引導和輸送任務。

其作戰系統在配置上相當全面,主要有對空導彈系統、對海導彈系統、反潛武器系統、水聲對抗系統、電子戰系統、警戒系統、主炮系統、近程反導系統以及通信、導航和輔助系統等。前甲板配置了PJ26型單管76毫米艦炮,中部煙囪兩側布置了兩座H/PJ-12型7管30毫米艦炮,中部甲板設有兩座四聯裝YJ-83艦艦導彈發射裝置,其最大射程為120公里

▼《央視》曝光054A護衛艦垂直發射海紅旗-16成功攔截來襲目標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在日前的「改革強軍一周年」專題報導中,也曝光了054A護衛艦垂直發射海紅旗-16成功攔截來襲目標連續畫面。導彈發動機點火後的燃氣從垂發裝置的燃氣排導口蓋排出,垂發的海紅旗-16在升空後迅速進行程序轉彎以轉向目標方位,緊接著彈道壓低俯衝飛向目標。而最受矚目的是,該導彈攔截高度相當低,幾乎已經快接近海面,展現海紅旗-16對低空、超低空目標的攔截能力。

▼俯瞰054A護衛艦艦艏的垂直發射單元,4組8單元共32枚海紅旗-16。(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