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人聖誕節追女秘招!送這款麵包她就「Say Yes」

2016年12月24日 11:00

▲史多倫聖誕甜麵包是德國人聖誕節必吃的點心。(圖/樊花錦蔬食餐廳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樊花錦蔬食餐廳,12月24、25日中午及晚餐時段推出應景的聖誕感恩套餐,顛覆節慶大魚大肉的傳統思維,以健康的本地蔬食展現聖誕節創意,除了主餐之外,店裡也有兩個招牌甜點,分別是德國人跟義大利人過聖誕節時會吃的點心,其中,義大利人送的點心潘那多妮還有一款浪漫的愛情故事呢。

樊花錦手做點心坊的烘焙主廚黃詔一,在聖誕節特別推出德國聖誕節慶傳統當做伴手禮的史多倫聖誕甜麵包,這是一款麵包體、蛋糕魂的西式點心,選用台灣彰化生產的喜願小麥麵粉、紐西蘭進口高級奶油及台灣放山雞生機雞蛋,內含杏仁果、酒漬水果乾,佐以肉桂,麵包表面的厚厚糖霜猶如雪花,吃起來類似英式司康的口感,具有濃濃德國道地的耶誕風味,就像台灣傳統年節時會吃「紅龜粿」一樣的概念。

不過,史多倫耶誕甜麵包暫時僅在12月24、25兩日推出的樊花錦耶誕套餐中可嘗到,尚未單獨販售,如果市場反應好,不排除也有機會成為樊花錦手做點心坊常態販售的「固定班底」之一。

▲潘那多妮水果麵包是義大利人聖誕節必吃的點心。(圖/樊花錦蔬食餐廳提供)

而另一款義大利耶誕節應景的潘那多妮水果麵包,外皮酥脆,內層綿密,內餡為酒漬葡萄乾及蔓越莓乾、桔子皮、杏仁粉,佐以少量紅酒及萊姆酒提味,吃起來像鬆軟的丹麥麵包,清爽不甜膩,讓許多人一吃就上癮,尤其是高帽子般的圓柱造型相當福態,是義大利耶誕節必吃的應景麵包。

有趣的是,潘那多妮還有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更增添這款麵包的浪漫,網傳,十四、十五世記時一名義大利糕點師傅Toni,為了追求麵包老師的女兒,匠心獨創了這款水果麵包,最後抱得美人歸,也讓這款糕點爆紅,成為了義大利男子在聖誕節追求女子的必送物谝,麵包之後以Pan del Ton(Toni的麵包)來命名,可說是風靡國際呢。

樊花錦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保生路2號7樓
電話:02-8231 5988
營業時間:週一休息,週二~週日 11:00–20:30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