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藤田圭司首度領軍來台 對「旅日時期」謝長亨印象深刻

▲日本靜岡監督藤田圭司(左一)對謝承亨印象深刻。(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日本靜岡首度參賽,監督藤田圭司與台灣也頗有淵源,他20多年前打社會人球隊的時候,效力JR東日本,曾與當時加入五十鈴汽車的謝長亨對決過,令他印象深刻。

靜岡市受台北市體育局之邀,以青少棒聯盟組成聯軍應戰,由於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在日本各地聯盟安排海外賽事中佔一席之地,聯軍陣容都很堅強,蟬聯數屆冠軍,因此靜岡市也輸人不輸陣,從400人挑選16位菁英來台應戰,藤田圭司表示,「希望不要被認為是很爛的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藤田圭司第4次來台,上個月曾跟學生一起來畢業旅行,談到對台灣印象,他表示,「對日本人很親切,台灣的棒球有很多強投在日職發展過,如郭源治、郭泰源,到現在的陽岱鋼。」藤田圭司還回憶道,「20多年前我在打社會人的時候,曾對決過謝長亨,他是很厲害的球員。」

對於球員難得有參加國際賽的經驗,藤田圭司說,「日本叫野球,台灣叫棒球,美國是Baseball,其實是同樣的一件事,希望球員能從國外球隊學習好的地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藤田圭司謝長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