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表揚績優志工 10個千歲志工獲喝采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105年度「績優志工、社區及志願服務運用單位表揚」今(23)日於影像博物館舉行,由65歲以上長者所組成的10個「千歲志工團體」加起來超過「萬歲」,發揮「一日志工、終身志工」精神,讓全場鼓掌喝采。市長林智堅感謝志工付出,無怨無悔、犧牲奉獻的精神,不但是市政工作最重要的夥伴,更是民眾最好的幫手。

今日受獎者包括有績優志工101位、3個評鑑績優志願服務運用單位及3個績優社區,另外於會中授證予10個千歲志工團體,這些志工團體均由65歲以上的長者所組成,年齡總合超過萬歲。

其中,金山社區千歲志工團,共有38位長輩,年齡總和達2,936歲,阿公阿嬤「老手牽老手,一起當志工」,87歲的王奶奶當志工10餘年,平時在社區據點及日托點幫忙廚房工作,她說,可以服務民眾很開心,趁著身體還算健康,貢獻一己之力,讓這座城市更幸福。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目前約有1萬2千名志工,這些志工都是市政建設的重要幫手,他們犧牲奉獻,運用閒暇時間服務於各個機關、機構及公益活動,所揮灑的愛心與熱忱,譜出一串串感人的故事,令人敬佩。

社會處表示,今年度榮獲衛生福利部表揚的志工,包含特殊貢獻獎吳玉英女士等101位志工,以及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等3個績優志願服務運用單位,香村、民富及明湖等3個績優社區。

社會處表示,感謝志工們的辛苦付出,及各個運用單位的努力,讓新竹市成為一個友善宜居的幸福城市,期待市民朋友不分男女老少一起動員,一起來當志工。有關志願服務相關事宜,可洽詢志願服務推廣中心,聯絡電話:03-525978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