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暴力0容忍 淡水警馬偕醫院摔人...演習嚇壞民眾

▲淡水警分局與馬偕醫院聯合,實施急診室暴力事件演習。(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鑒於近年來急診室暴力事件頻傳,讓醫病關係惡化,新北市淡水警分局22日與轄區內的馬偕醫院合作,進行防制醫療暴力演習,當場模擬病患家屬與護理人員起衝突的過程,隨後由警方到場壓制毆打醫護的犯嫌,要求醫療暴力0容忍,過程太逼真還一度嚇壞民眾,直到員警解釋,才讓大家放下心來觀賞演練。

淡水警分局長林富助表示,警方對於醫療暴力事件相當重視,這次特別商請馬偕醫院,針對容易發生醫病糾紛的急診室進行演習,除了能增加同仁面對急診暴力事件處理的經驗,也展現淡水警方捍衛醫護安全的決心。

依據醫療法第24條規範,為保障病人就醫安全,任何人不得對醫事人員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礙醫療業務之執行。而如果有人在醫院涉及任何具刑事責任的行為,警方不用等被害人提出告訴,即可主動調查偵辦,當場將犯嫌逮捕到案,保障醫護人員安全,也維護民眾的就醫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