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聖斷交後陳鎮湘訪中 徐永明怒批:怎還有臉到中國?

▲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不論參與國際會議、比賽等屢遭中國大陸施壓,在外交方面也不放過,近日聖多美普林西比也與我國斷交,引起國內一陣關注。不過,在此敏感時期,國民黨副主席、退將陳鎮湘22日率領國民黨中央人員赴對岸,遭到黨內人士認為時機不恰當,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在臉書痛批「怎還有臉到中國與涉台要員見面?」

台灣參與國際各項事務頻頻遭到中國大陸打壓,而聖國與我國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交之際,陳鎮湘率領國民黨中央人員赴對岸,會面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涉台要員,不過,卻遭到同黨立委指出「訪中時間點確實尷尬」,但出訪日期早已訂好,因此無法突然取消。

對此,徐永明則批評「竟然還有臉與涉台要員見面」,並表示此行難道是把酒同歡慶「台聖斷交」一事嗎?且身為國民黨副主席的陳鎮湘,也曾任陸軍總司令、國防大學校長等要職,作為退將,應能比一般人更體會北京打壓我國之可惡,卻仍急赴中國,心態與行為遠比去聽中國領導人訓話的「吳斯懷們」還不如!

此外,徐永明認為,國民黨立委還替陳鎮湘辯護,指出北京除了刻意要測試國民黨人的「忠誠」外,也是要藉此操作國際輿論,降低自身霸道無理的形象,國民黨自己被玩了還幫人說好話,「天下第一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