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來最大勝利 敘利亞政府軍正式收復第二大城阿勒坡

▲反抗軍及平民從15日開始就陸續撤離阿勒坡。(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政府軍日前已傳出全面收復第二大城阿勒坡(Aleppo),軍方在台灣時間22日正式發表聲明宣布,確實已從恐怖分子手中將阿勒坡解放。這是敘利亞自內戰爆發以來,政府軍在6年內獲得的一大勝利。

綜合外媒報導,敘利亞政府軍在聲明中提到,武裝部隊總司令正式宣布,已將阿勒坡從恐怖分子手中解放,這座城市能夠恢復安全都是武裝部隊及盟友軍隊的犧牲。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隨後也對外大讚盟軍俄羅斯以及伊朗。

據了解,反抗軍從15日開始就陸續退出阿勒坡,而當地電視台報導,接送反抗軍及平民的最後一支車隊已經在稍早撤離阿勒坡。這個結果對於政府軍來說,是自內戰發生將近6年以來的最大勝利。

不過,早在政府軍傳出收復阿勒坡的消息之前,就有20名婦女在得知雙方達成停火協議後選擇集體自盡,主要是不想淪為政府軍的性奴,她們在遺書中提到,「這個地方沒有多餘的武器及男人可以保護我們,而這些『禽獸』很快就要攻進來,我們不相信地獄之火會比現在更糟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