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他怨有寶寶後被冷落! 媽媽請卸下武裝回頭跟老公談戀愛吧


▲有了寶寶以後別忘記「繼續談戀愛!」(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周宸亘攝)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女人啊,生了孩子以後,因為生物本能,會將大部份注意力,轉移集中到孩子身上,而爸爸「都是當上爸爸,才學習做爸爸」,所以,大多數的老公,面對老婆的「劇變」,都難免認為自己被冷落了。

我曾經聽一個男性朋友抱怨,他跟老婆交往3年奉子成婚,自從孩子生下以後,老婆的眼中只有寶寶,偶爾他跟媽媽(婆婆)串通,希望老婆將孩子託給婆婆暫時照顧,讓夫妻倆可以去看個電影、喝個咖啡,但「她都不接受我的邀約!有了孩子以後,我們再也不約會了!

這位人夫開始賭氣,轉向專注自己的興趣,漸漸他離老婆跟孩子越來越遠,甚至把失去愛妻的怨氣,遷怒到孩子身上,幾乎不幫忙照顧孩子,也不關心小孩的生活起居,事隔數年,他們離婚了

男人幼稚嗎?或許是吧!從「爸爸帶孩子的方式」常常被拿來開玩笑,就可見一斑,但「幼稚」並不是完全不好的行為,生活有很多的幽默源自「幼稚」,這也是夫妻情趣中很重要的調劑,雖然生活、育兒中有這麼多的麻煩與困難需要解決,但偶爾休養喘息也是極為必要的。

還記得當初總膩著男友的那個小女孩嗎?媽媽們,卸下妳的武裝,回頭跟老公談談戀愛吧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人生第一份禮物 寶寶臍帶別急著丟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