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中學者納瓦洛曾訪台 受川普任命貿委會主席

▲出名的「仇中經濟學者」納瓦洛(Peter Navarro)出任貿委會主席。(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交接團隊今天公布,將在白宮新設立國家貿易委員會(National Trade Council),由今年才訪問過台灣的「仇中派」經濟學者納瓦洛擔任主席,他主張對中國大陸貿易採強硬路線,還曾建議華府應停止提及「一個中國」政策。

川普交接團隊在新聞稿中表示,新設置的國家貿易委員會將與現有的國家安全會議(NSC)、國家經濟會議(NEC)及國內政策會議(Domestic Policy Council)協力合作,以達成川普要透過強化軍事與經濟力量達成和平與繁榮的願景,並由納瓦洛(Peter Navarro)帶領國家貿易委員會,成為協助總統、主責貿易與產業政策的幕僚。

納瓦洛是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經濟與公共政策教授,也是「中國三書」《即將到來的中國戰爭》、《被中國殺死》的作者並執導同名紀錄片《被中國殺死》,以此建構了完整的「中國威脅論」邏輯,包括從智慧財產權、污染、監獄勞動、非法重商主義和保護主義等部分,大肆抨擊中國對美國所造成的威脅。

納瓦洛訪台時曾經表示,台灣選出民主的新總統,不像是北京的傀儡,但接下來中國就切斷與台灣的往來,包括旅遊、出口等,中國霸凌台灣,讓台灣人反感;除了台灣,中國還欺負菲律賓,就像個惡霸,「這怎麼回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