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都冰封...新千歲機場大雪封閉 旅客怨:只剩我們還在等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大雪封閉,停機坪上的班機都被「冰封」。(圖/讀者提供,請勿隨意翻拍避免侵權/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目前遭逢惡劣天候,札幌、函館等地出現暴雪,新千歲國際機場也已經因大雪封閉,各航空公司幾乎都宣布停飛,但有旅客爆料稱,「連飛機都被困在函館,長榮還硬要」,質疑長榮航空遲遲不宣布取消班機,疑似仍試圖在風雪中起飛。對此長榮回應,已經安排旅客先到函館過夜,23日再返台,強調「絕對沒有硬飛」。

▼長榮航空遲遲不宣布停飛,讓數百旅客在機場苦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目前滯留在新千歲機場的陳姓台灣旅客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他們原定於日本時間22日下午3時20分,搭乘長榮BR115班機返台,但機場因為風雪過大緣故,下午3時左右已經宣布關閉,其他各航空公司都接連宣布停飛,但長榮航空卻遲遲不宣布停飛,宣稱改為晚間10時30分起飛。

從旅客提供的照片可見,機場外面明顯有大風雪,連停機坪上的飛機都整台「結冰」被大雪覆蓋,但長榮卻不宣布停飛,讓旅客滯留在機場苦等。他說,「連機場商店街都關門了,卻讓我們在機場候機室等了5個多小時」。他補充說,其實在場旅客都蠻平靜地,也沒有要長榮「硬飛」,而是希望他們快點宣布停飛,「因為他們不宣布,我們不能離開,旅行社也不能帶我們走」。

陳姓旅客表示,長榮航空原本一度宣布要停飛,而且還是各航空中第一間宣布的,但沒過多久卻又改口,稱改為晚間10時半起飛,讓不少旅客當場傻眼。陳姓旅客說,「其他像是韓國的航空公司、中國東方航空等,他們的飛機都已經在登機門了,也是早早宣布停飛」。旅客質疑,航空公司怎麼可能不知道這種天氣狀況下飛機很難起降,「就應該儘早決定吧」。

陳姓旅客說,如果飛機已經在登機門了,那就等天氣轉好沒有關係,「但飛機都卡在函館不能飛了,到底為什麼不趕快宣布?」他抱怨說,「連飛機都沒來,他們是在有把握什麼」?

他還透露,長榮下午宣布改為10時30分起飛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沒看見長榮的地勤人員,現場只有4位全日空(ANA)的日本地勤,她們面對眾多焦急的旅客也不知該如何處理,只能低著頭不敢看旅客。他說,現場有部分旅客按耐不住情緒,連聲向ANA地勤抱怨,用英文問道「到底在等什麼?讓大家耗在這裡」,但地勤人員僅簡短回答是「公司政策」(Company policy)。

他表示,數百名旅客一直等到當地時間8時10分左右,才有一名長榮的地勤主管出面回應稱,必須等到9時以後,要等到機場最後宣布要不要開放,不過陳姓旅客不滿地說,「這個天氣根本不可能可以飛,長榮還硬要拖,其他航空的人應該都去飯店了吧」。他說,「向我們這種有旅行社安排的人還好,其他散客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拖到這麼晚了也很難找到住宿,有許多散客忍不住,氣沖沖地拖著行李就走了」。

對此,長榮航空公司晚間回應,長榮BR116台北飛往札幌的航班,自台北起飛時新千歲機場仍可正常起降,但即將抵達時,新千歲因大風雪宣布關閉,飛機遂轉降至函館。新千歲機場原本預計當地時間晚間6時可重新開放,因此航機一直在函館待命,但由於天氣不見好轉,直到當地時間晚間9時機場仍持續關閉,且已到達組員服勤時間上限,因此安排航機及旅客於函館過夜。原本預計搭乘BR115班機自札幌返回台北旅客,也將延至23日再安排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