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艷秋/陸委會沒正事幹、發廢文,不如裁撤省納稅錢

▲李艷秋:陸委會這篇文只要換掉國家名稱就能重複使用了。(圖/翻攝自李艷秋臉書)

文/李艷秋

看到陸委會對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發的聲明,我笑了!這個包山包海就是不包大陸的單位,既然要刷存在感,就要認真一點!

陸委會説:大陸用金錢外交,「誘迫」聖國與我斷交
殘酷的現實是:老共從2000年開始就建立中非合作論壇,全非洲52個國家加入,已深耕十多年,這是為了「誘迫」台灣邦交國嗎?

去年十二月習近平承諾再提供600億美元資金,進行十大合作計劃,整個非洲都已在中國囊中,我們的非洲三友邦,其實都像哈巴狗,等著中國摸頭餵食,只看老共要不要而已。「誘」或有之,說「迫」就只是自我安慰,煽動仇中情緒自保罷了。

陸委會説:對岸此舉傷害台灣人民感情,破壞台海穩定
殘酷的現實是:台灣有人覺得被傷害嗎?不認九二共識,這是必然的發展,小民心裡有數,難道官員還在天真的期待?另外,這話有股「你傷我心,小心我不理你」的塞乃味,問題是人家沒把你捧在手心裏,向變心人撒嬌只會尶尬得藍瘦香菇。

陸委會最後呼籲大陸,嚴肅面對片面作為的可能後果。

拜託陸委會告訴我們,什麼是可能的後果?不准陸客來?兩岸斷航?經貿中斷?叫川普打中國?還是我們自己反攻大陸?或者宣布獨立?

這個單位沒正事幹,如果只能發廢文,煽動情緖、遮掩事實,乾脆裁撤省點納稅錢

面對越來越嚴峻的國際情勢,蔡總統説要團結,這話很對,但我們更想了解妳有什麼辦法應對?如果只能在斷交時發譴責文,那麼陸委會這篇文只要換掉國家名稱就能重複使用了。

下個月,蔡英文就當選一年了,在僵冷的兩岸關係下,如何開展火熱的國際闗係?她一定早就想好了,如果還沒想好,那....讓她再想想,我們再等等。

相關文章

李艷秋/為什麼綠營不叫海霸王滾回中國去?

李艷秋/政治人物,誠實一點,很難嗎?

李艷秋/誠實一點,很難嗎?(一)

●作者李艷秋,資深媒體人,原文刊於「李艷秋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