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當沖降到千分之一? 許虞哲:那是施俊吉說的

2016年12月22日 12:59

▲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針對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建議「將當沖證交稅降為千分之1」,財政部長許虞哲於今(22日)出席財委會回覆,那是施董事長說的,財委會並沒有這樣決議,令提到雖然目前委員們對當沖降稅調整的稅率意見分歧,仍會在年底之前向行政院送交報告,進度不變。

對於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建議「將現股當沖的證交稅降為千分之1」,許虞哲回應:「那是施董事長(說降到千分之1的),(立法院財委會)委員沒有。」表示委員會內部意見分歧,也有不希望降稅、或降為千分之2、千分之1.5的聲音出現,強調財政部會好好評估,年底前仍會向行政院送交報告。

另有媒體追問,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希望農曆年前通過,是否可能拖到下個會期?許虞哲說道,因這個案子一定要修法,還要先報到行政院,再送回立法院,如果延會審查就一定來的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